早晨出門前,我一直惦記著要為昨天一天的生活抽一張牌。因為這一整天在公司,遇到了不少挫折,生了不少悶氣,我很想知道塔羅牌針對昨天,會對我說些什麼。但是,抽到了這張牌聖杯3,標題竟然是富足,我心裡暗罵:「富足個X啦!被人陷害,被人冤枉,還被人亂告狀,哪裡來的富足啊?」而且,這一天月月來的好朋友來訪,使我一整個精神萎靡,到底富足個什麼勁啊!!

 thoth_c_3.jpg

但是,仔細看著牌面的圖片,腦袋裡「叮」的一聲,靈光一閃,這個畫面好熟悉啊!很像夢中的景象與主題。

 

夢裡,我似乎參與了某個大宴會的工作,但是,我並不是專職做這份工作的人,我只是剛好來到這個國家,他們正好缺少了一個參與表演的人,又覺得我很適合,於是讓我參加。我記憶中的第一個場景,是在一個玻璃屋裡面,所有參與工作或採訪的人正在一起開會,當時正好是開完會,要散會的時候,有許多人站起來推開椅子離開。

 

鏡頭一轉,來到會場。

這個宴會是在游泳池畔舉行,池畔有一個大烤箱,所有的食物放在輸送帶上,往烤箱裡面輸送,那個烤箱很像工廠裡面烘烤噴漆成品的烤箱,食物通過烤箱,生的從一邊進去,另一邊出來就是已經烤好的食物。

 

現場總共有四個大游泳池,其中三個泳池的水面上,漂浮著一盤一盤的食物,食物多到嚇人,看到這些食物,我第一個想到的形容詞就是「豐盛」,多到快滿出來的感覺。最後一個泳池裡面,只有水,沒有任何食物。宴會主人是一男一女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身材佼好,男的帥,女的漂亮。兩個人在最後一個泳池裡面游泳,游到中段的時候,麥克風傳來主持人的聲音說:「我們現在請主人來為我們宣佈宴會開始。」於是,男女主人在泳池正中間擁吻。

 

空氣裡瀰漫著慶賀、祝福、滿足、享受、豐富的氣氛。

我心裡想:「幸好我剛好來到希臘,才能剛好參加這場宴會。可惜秘書沒機會來希臘,面對這個有錢人家的宴會,他一定很興奮。」

我很慶幸我可以參與這場豐盛的宴會。

 

讓我把夢境與聖杯3聯想在一起的,是夢中「浮在水面的杯盤」,非常類似於聖杯3裡面,浮在水面上的紅色石榴聖杯的意象。而且,夢中的主題也是「豐盛」與「富足」,正好與這張牌的主題相同。

 

這樣的同時性,究竟意味著什麼呢?

 

這張牌的意思是面對任何事情,是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去看待。但是,從比較負面的方面來看,也有可能是內在苦的不得了,卻硬要用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去掩飾,假裝自己很好。

 

我在想,夢中的我,參與的那個豐盛的宴會,其實是另一對完美璧人的宴會。所有的食物、豐盛、場地,都屬於那對璧人。我只是感受了他們的豐盛,並不是我自己有那些豐盛,可是,身在其中,會有一種「我也是這麼有錢」的錯覺。尤其夢中的我,是感覺「很幸運可以參加」、「幸好有來到希臘」。是以樂觀的態度來解釋自己的狀況,忽略了「這些人的豐盛不等於我的豐盛」。

 

我覺得夢與牌,似乎都在暗示著,「我在強顏歡笑」、「裝做沒有受傷的樣子,其實很受傷」、「假裝自己可以樂觀以對,其實心裡很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