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閱讀蘇˙湯普金的「占星相位研究」時,他提到月亮代表母親,而且是命盤主人「所經驗到的母親」。意思是說,是我感覺到的母親、透過我的眼睛看到的母親。我的感覺也許與我的兄弟的感覺不同,雖然是同一個母親,但是,我們對母親的感受,會截然不同。

 

蘇˙湯普金的說法,使我非常興奮。我想起今年農曆年間,我對月亮在星盤上的意義所產生的領悟。我觀察真實的人,有一些感受與看法,再去核對這些人星盤上的狀況,於是,我發現原來月亮代表的是星盤主人眼中的母親。

 

這讓我有一個想法,也許古代的人就是這樣發現了天上的星星與真實的人生之間的關聯。

 

分享我當時寫的片段,這其實是寫給共同研究占星夥伴的一封信。

 


 

 

對於占星,我一直是一知半解。書上說,月亮代表母親,太陽代表父親。這時候,我就感到困惑了,如果是這樣,那麼兄弟姊妹的命盤上,月亮與太陽應該都會在相同的星座上了?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每個人命盤上的月亮與太陽,都在不同的地方。這是為什麼呢?我們不都是同一個父親,同一個母親嗎?

 

最近,我觀察一對小姊妹與他們母親的關係。

我發現這位媽媽對待姊姊的態度與對待妹妹不同。媽媽與姊姊相處時,會要求姊姊必須遵守她所訂下的規則,或是道德規範,她要求姊姊要做一個善良、願意分享、照顧妹妹、乖巧的孩子。對待妹妹呢?她比較帶有一種欣賞的表情,好像這個孩子超級有趣,超級有才華一樣,她那些規範比較不會拿出來。

 

當我跟這位媽媽談時,她說,那是因為妹妹都會想到要跟姊姊分享,心地很善良,所以她不需要額外提醒。而姊姊卻是什麼事情都只想到自己,明明叮嚀她一杯飲料,跟妹妹一人喝一半,她卻會宛如沒聽到叮嚀一樣,咕嚕就喝光了。她覺得姊姊心地太不好,總是欺負妹妹,又不道德,所以,她才必須不斷提醒姊姊。

 

我從這對小姊妹一出生,就與他們相處了,我觀察他們的生活,他們與母親的相處。以我們旁觀者來看,我們會覺得這不是天性善良不善良的問題,而是從一開始母親的對待,就截然不同。她從姊姊還沒有這麼想對妹妹不好以前開始,就是如此要求姊姊,在兩個孩子有爭執時,就會要求姊姊全然退讓,無論誰對誰錯。並且會以很嚴厲的口吻,以一種姊姊似乎做了很不道德的事情的口氣,責備姊姊。我們常常覺得姊姊很可憐,充滿了壓抑、憤怒、不滿、委屈。

 

於是,我看了兩姊妹的命盤。

姊姊的月亮,在魔羯座。妹妹的月亮,在獅子座的宮頭。

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月亮所代表的母親,並不是客觀的描寫,而是命盤主人的感受。對於姊姊而言,她所感受到的母親,是個有許多規範、要求、冷漠的母親。但是,對於妹妹而言,她所感受到的母親是個處處保護她、愛她的母親。

 

我的月亮也在魔羯,我真的很瞭解她那種被母親要求,被母親嫌棄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