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的牌:#1 寶劍7#2 命運之輪(逆位)#3 教皇(逆位)

 sword7 fortune.jpg 教皇

第一張牌是我對愛情的態度,我抽到的是寶劍7。畫面上,正中間的寶劍劣成很多段,兩旁各有三枝寶劍往中間寶劍插過去,似乎斷裂的原因就是來自兩旁那六枝寶劍。六枝寶劍的劍炳上,各有各的象徵符號。

 

這張牌的標題是Futility – 徒勞無益。六支寶劍象徵的符號,像是各種不同的手段、方法、態度、想法。我覺得面對感情,我不管用什麼方式去處理,最後還是會失敗,所有的努力都必然白費。即使未來遇到一個很對的人,我所做的一切還是會把這段感情搞砸,所以,要一份感情做什麼呢?最後還是失敗,還是白忙一場。

 

面對感情,我內在會出現很多負面思想,不斷打擊我,告訴我努力是沒有用的,即使你非常非常喜歡一個人,最後不是你離開他,就是他離開你,你所有的期待都會落空,你無論如何努力都沒有用。

 

第二張牌代表高我的忠告,我抽到的是命運之輪逆位。看到這張牌的當下,還沒有去想這張牌本來的意思以及象徵意義時,浮現在我腦海中的第一個想法是:逆轉命運。好像有個聲音在說:「如果你覺得你注定失敗,為什麼你不逆轉命運呢?現在是輪到你成功的時候了,你千萬不要自動棄權。」

 

正位的命運之輪,是了解生命的流動,並且樂於接受生命所給予的一切,順著生命之流往前走。逆位的時候,是藉口說「我就順其自然吧!」,但是骨子裡卻是不想面對,不想往前,只想停在那裡,等待等待等待,而且即使機會來到面前,也會告訴自己:「算了,如果真的是我的機會,他會自己掉到我身上來。」然後,明明機會在眼前,我還是會放任機會從眼前走過。我不往前走,也不伸手抓住機會。然後,還會自我安慰的說:「看吧!我就是不會有機會,就算有機會也會搞砸。」

 

高我在這裡對我說什麼呢?他說:「你的負面思考方式,阻礙了你看見愛情。你的消極態度,阻礙了你抓住愛情。」

 

命運之輪談的是生命的流動,就像一個輪子一樣,今天走到這一段的生命,是要經歷失敗的,於是我放鬆自己,全然經歷。輪子繼續轉,轉到了某個生命時期,是要經歷愛情的,我就全然投入經歷愛情。

 

高我說:「現在命運之輪翻轉過來了,未來即將顛覆你過去的負面思考,命運之輪轉到了成功的那一面了。你不相信嗎?你只要放鬆,當時間到了,要發生的事情就會發生,你甚至不需要努力做什麼,事情就會發生了。」

 

第三張牌代表我聽了高我的意見之後,會得到的結果。我抽到的是教皇逆位,我覺得這張牌代表我內在的了解。

 

教皇,代表著學習、知識性的了解。逆位時,可以反過來看,說的是對於感情這件事情,它不是知識性的學習、也不是技術性的事情,所以,我不需要做第一張牌顯示出來的那些事情,我不需要努力學習什麼知識或技術,來讓一個人愛上我,或讓我愛上一個人。

 

愛情,是自然發生的。

等愛情發生了之後,才要學習相處、學習相愛、學習彼此扶持。

 

我想起我的第一個課題,那個課題中我的心態是「我要評估清楚這個人是不是適合我,然後我才要決定要不要跟他進入愛情的關係」。我想這個心態就是本末倒置的,因為愛情是自然發生的,不是我要讓它發生,它就必須發生。等愛情發生了,我們才需要用腦袋去了解對方事實上是什麼樣的人、學習用什麼方式跟他相處,他會感覺最幸福……等等。

 

學習與努力,是在愛情發生之後,而不是在愛情發生之前。

我不能因為某個人,經過評估後,算是優秀而適當的,於是逼自己愛上那個人,這絕對是徒勞無功。

我也不能因為透徹研究了解了某個人,就可以愛上那個人。

我更不能「學習」愛上一個人。

相對的,以上的方式更不可能讓別人愛上我。

 

我只能等到時候到了,正好遇到一個人,只要跟他在一起,就會感到快樂、放鬆、願意卸下面具、所有的心事都願意跟他說,就是願意這麼做,毫無道理可言,就是喜歡留在他的能量範圍之內,就是感到溫暖愉快。到這裡還不一定是愛,當有一天,我發現我願意盡一切努力,使他快樂時,或許,這就是愛了。

 

然而,這一切都不是來自知識或技術的學習累積起來的,而是來自內在毫無道理的渴望,引領著人一步步往前走。只要放鬆,進入生命的流動裡,接納迎面而來的一切,不要去想「我」要做什麼,不要用你的頭腦,只要往前走,投入整個生命,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