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的牌:#1 權杖6#2 聖杯7#3 The Emperor

 權杖6.jpg 聖杯7  The Emperor

第一張牌是我對愛情的態度,我抽到的是權杖6,這張牌的標題是「勝利」。這似乎表達出一個姿態,就是我認為過去的我,已經經歷過那麼多的混亂與爭吵,經歷過戀愛、分手、結婚、離婚,所有該有的過程我都有過了,因此,我必然從這其中學會了很多東西。這些東西勢必足夠我在未來的感情生活中使用,因此,可以很有自信的說,未來我一定可以處理好我的感情問題,我一定可以讓我的感情生活變得很順利。

 

尤其是這幾年,我這麼努力的作內在對話,這麼努力的改變自己,我相信已經成為一個比較成熟的人,不至於在感情關係中無理取鬧,甚至我還可能是那個比較成熟,必須去安撫對方的人了。

所以,我認為我可以把我的感情處理的很順利,很平和,很平衡,不管發生什麼問題都可以順利解決。

 

這張牌的占星符號是木星進入獅子座。木星有幸運的意思,卻也有過度誇張、過度擴張的意思。獅子座在我的印象裡,除了熱情與衝勁之外,還有一種愛面子的,自以為自己很雄壯威武的姿態。木星進入獅子座,我想,在占星上面,若有好的相位,事情會很順利,總是遇到幸運的狀況,可以讓獅子很威風、很開心。但是,若處於不好的向位,反而是對狀況的評估過度樂觀,逃避去看事件底層的問題,也許掀開表面的光鮮亮麗,裡面已經腐爛了都沒人處理。

 

第二張牌是高我的忠告,我抽到的是聖杯7,標題是放縱。我覺得這是高我在提醒我,有一些問題要面對,你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有能力處理感情問題,在感情上,你還有需要跨越的功課。

 

這張牌所謂的「放縱」,是情感上的全然放任,意思並不是盡情去愛或盡情投入,而是我把我自己擺爛丟在那裡,跟我談戀愛的人要為我的情緒負起所有的責任。因為我無能為力,我所有的難過、無力、疲倦、憤怒,都是因為對方而起的,所以對方必須改變他的行為、他對待我的方式、或對我說話的口氣,以便平撫我所有的不愉快。

 

看看這張牌上的景象,花朵下垂,黏稠的液體也無力的往下墜落,所有的聖杯與花朵的根莖都深深陷在黏稠的液體中,無法自拔。

 

高我要說的是:「進入情感後,在情感上無法獨立自主,認為對方對你的情緒負有全部責任的你,依然存在。尤其這幾年,你並未練習愛情課題,所以,你如何能知道你已經有能力處理這個部分了呢?你必須了解,『在情感上獨立自主』一直是你的問題,你期待白馬王子來解救白雪公主的心態,依然存在。」

 

第三張牌是聽了高我的忠告後,會產生的結果。我抽到的是大牌中的皇帝牌,在愚人之旅中,進入四號皇帝牌,也代表著愚人進入社會,開始承擔與學習社會加諸的責任,遵循社會的規則,學習與人相處。

 

對我而言,當我看了第二張牌之後,我會覺得皇帝牌提示出一個問題「責任」。我對我的情緒有責任,我必須自己承擔我情緒起伏的問題,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任何其他人的問題,更不是跟我有愛情關係的人的問題。我會有情緒,是因為外在發生了某些事情,觸發了我內在的某個點,於是引發了情緒。那麼我是去阻止外在發生的那些事情,或是去解決我內在的那個點?相同的事件,觸發了我的情緒,卻不一定會觸發別人的情緒。是去攔阻外在事件的發生容易,還是面對自己內在的問題點容易?

 

皇帝牌讓我看見了,我必須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任,我必須自己拯救自己,而不是等待白馬王子的親吻。更何況王子常常根本弄不清楚,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竟會如此情緒低落。他根本不知道到底是親吻或是擁抱,才能解除我的狀況。甚至,有時候,我自己沒有處理好我自己,王子就算散盡家財,也沒辦法讓我開心。

 

曼格拉在書裡說的一大段話,完全像是在對我說的,引述如下:

 

它並不是不負責任,它意味著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會為我們自己的決定以及它的後果負起全部的責任。當你能夠做到這樣,你就不會有責怪,也不會覺得有罪惡感。當我們能夠對自己負責,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跟別人無關,我們變成了我們自己的主人,那就是真正的權威的品質。

 

結論是,我對自己處理感情關係的能力過度樂觀,從前那種想要白馬王子來拯救的心態,並沒有完全消失。我必須認清,在情感上,我必須是獨立而非依賴,我的情緒要由自己負責,不應該把安撫我情緒的責任推到共同經營感情生活的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