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的牌:#1 寶劍2#2 權杖3#3 聖杯1

 2 SWORDS THOTH.jpg   thoth_3Wands.jpg   cup 1

第一張牌是我對於愛情的態度與看法,我抽到的是寶劍2。寶劍2的標題是Peace – 和平,占星符號是月亮進入天秤座。這裡的和平,我認為是情緒上的平衡,不希望失衡,要保持情緒上的平穩。也就是說,對我而言,我認為我面對愛情,或是當我覺得我內在有情緒的波動,有心跳快速的狀況出現時,我必須讓自己安靜下來,我必須盡力讓波動平緩下來,我必須讓心跳恢復正常。

 

兩把劍穿透蓮花,交叉排列。蓮花代表著智慧、代表著愛。寶劍代表思考、理智、想法、語言。兩把劍準確穿過蓮花的正中間,我對於愛情,有太多用理智去評估的部分,我會去想:這個人真的適合我嗎?如果我表現的太過投入,兩個人真的在一起了,事後我卻發現事實上並不適合,那怎麼辦?所以,我必須在事前,在還沒有真的進入「戀愛模式」之前,就先弄清楚,這個人的性格跟我是不是合得來,這個人是不是夠善良,這個人內在的深度是否可以與我有共鳴。

 

我希望我夠聰明,可以選到一個剛剛好適合我的人。

而在選擇或戀愛的過程裡,我希望我不要失去理智,我希望我不會有情緒過多的起伏,我希望我是在平和安靜之中,享受愛情,享受兩人世界。

 

寫到這裡,我發現這些渴望簡直是癡人說夢,這樣的理智與疏離,是談不成戀愛的。但是,我也了解,之所以會有這些渴望,原因是來自於過去的混亂與爭吵。不過,其中也有我與生俱來的特質。

 

我記得我每次面對選擇的時候,我會選擇那個讓我心跳比較不那麼快的對象,而放棄那個總是讓我心跳加快到快要無法呼吸的對象。然後,我總是會覺得我的愛情好像缺少了什麼,因為我總不是選擇我最渴望的那個人。我為什麼會這麼選擇呢?我怕失控,我怕情緒失衡,我怕失去自己,失去思考,失去理智。當我選擇那個讓我心跳比較沒那麼快的對象時,我的腦袋裡還會有空間思考。可是,當我選擇那個讓我心跳快到無法呼吸的對象時,我會完全無法思考,完全陷落。

 

因此,我一直選擇理智的活著。

 

第二張牌是高我的建議,我抽到的是權杖3。這張牌有好強烈的火象特質,整張牌的背景是橘子色的,這種橘子色帶著溫暖以及紅色的熱情。占星符號是太陽進入牡羊座,也是火象星座。充滿了活力、衝勁、樂觀、表達的意願。三根權杖交叉排列,火焰從三根權杖的中心點發出,往外擴散,擴散的形狀帶著活潑的線條。這是一個真實的人,不管他心裡有什麼感覺,他都會真實的表達出來。他喜歡,他就會表現出喜歡的態度,他迷戀,他就會完全展現出迷戀的模樣。這張牌具有真實表達的品質,誠實表現內在的感受,沒有隱藏,帶著樂觀、快樂的態度,沒有擔心,只是真實展現自己。

 

因此,我覺得高我在這裡給我的忠告是:「真實的表達你自己,展現你真實的熱情。如果你對誰產生了喜歡的感覺,就直接表現出來,不用去顧慮你與他是否合宜,是否相稱。你只需要表達你的喜歡就好了,不需要把『喜歡』的感覺壓抑下來。未來,如果你遇到了某一個讓你心跳加速的人,那麼就去告訴他,讓他知道你心跳的速度。不需要擔心情緒失衡,那是生命自然的流動。平靜的流過與激烈的流動,都屬於這個生命的自然流動,不需要排斥任何一方。」

 

第三張牌是聽取高我的忠告後,會得到的結果,我抽到的是聖杯1。通常在做感情占卜時,出現聖杯,都代表著確實有感情方面的事件或狀況出現。我這裡抽到的是聖杯1,號碼1,通常代表著開始。於是,在不談畫面的部分,先談聖杯與數字1的象徵時,我會解釋為:「按照高我的忠告去做,那麼我的生命就會展開一段感情。」

 

其實,我心裡對高我的建議,是有一點點抗拒的。如果我只有20歲,我應該會很樂意去試試高我的建議,可是,現在的我,已經邁入中年,小孩都快要成年了,叫我這樣毫無遮掩的表達自己的喜歡,我實在有點做不到。

 

不過,我覺得第二張牌透露出來的高我訊息,還有一層意思是,勇敢而誠實地去追求自己最渴望的那個人。不要放棄最想要的,而選擇次要的。如果我真的看見了我的真實渴望,那麼就誠實地去追求那個渴望,不要自動放棄。

 

回過頭來看聖杯1,這張牌的聖杯承接著從天上下來的光,這道光從天上下來,穿透聖杯,也穿透聖杯下方的蓮花,一直到整張牌卡的底部。我認為這代表著我透過愛情的關係,去了解如何與上天的力量連結,如何與神聖的能量連結。對我而言,愛情不是最終目的,愛情只是讓我了解神之愛的一個途徑,透過愛情,我要完成我自己。

 

所以,未來,如果我遵照高我的建議,不隱藏我的熱情,誠實向我真的感到喜歡的對象,表達我真實的心跳程度,那麼我就有可能展開一段愛情。而這份愛情將會帶給我的,不是彼此依賴互相依存的愛,而是追求完成自我的愛。我將會透過這份愛情,了解神的愛,了解這個宇宙的能量,然後,我就可以發出七彩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