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辦塔羅網聚,以我的個性而言,算是很有勇氣了。

 

以我這種愛擔心的性格,我會怕根本沒有人報名,我會怕我不知道怎麼進行整個過程,我還會怕與陌生人相見。

 

可是,我還是發出了公告,還是去預定了場地。

接著就安靜地看,看看事情會怎麼發展。

雖然報名人數不算多,總算還是足以支付場地費用,因此,除了來信報名時,說無法確定會不會有時間來的人之外,我都發出了匯款通知。結果,我又擔心起來,很怕報名了,最後卻沒匯款,我照樣無法支付場地費,那怎麼辦呢?

 

我還想,無論實際上來參加的人有多少,我都要給人「來這一趟很值得」的感覺。一有這個想法,就會感受到壓力。

 

我擔心人數過少,擔心費用,擔心我能不能給人物超所值感,這些都牽涉到我想要成為「很棒」的人的渴望。我感覺自己有困惑,於是,我去抽了禪卡,我感覺今天禪卡與我特別有連結。

 

我抽到的是平凡時機。

解說文裡有幾句話,特別讓我感覺到安慰。

 

「掃地、煮飯和洗衣服時,你也可以非常地自在,因為整個問題在於你是否很全然地去做它,很享受並很高興地去做它。」

 

不能否認的,我確實很在意人數的問題。好像人數多,代表我很有吸引力,人數少,代表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這是一種虛榮的渴望,不是真實的需要。因此,這件事情的重點,不在於人數多少,而在於我在做的時候,我有多自在,我是否能享受而高興地去做。

 

我是否很渴望與任何一位已經報名的人相見呢?是的,我是渴望的。這次報名的人之中,都是曾經與我互動的網友,我確實渴望與他們相見。無論只是其中一個,或是全部。既然如此,我還需要在意我是面對幾個人在做這次的網聚嗎?只要我能享受,我相信來參加的人也能享受。

 

「現在你正面對一個情況,在這個時候,以一種容易、自然、和非常平凡的方式來面對你所碰到的情況將會帶來很好的結果,遠比你意圖要成為閃閃發光的、聰明的、和非凡的來得更好。」

 

而我想要給人「物超所值」的感受,這個想法也是一種虛榮,想要證明我是個聰明不凡的人。當我越想去把自己弄得很棒,這個聚會就會越不輕鬆。所以,我需要準備很多節目嗎?不,不需要。我們只是見面,談談占卜的感想,交換心得,互相占卜,談談心,不就是最好的網聚了嗎?

 

這裡提到要以一種「容易、自然和非常平凡的方式」來進行,真的給了我當頭棒喝。其實,我一直希望可以給來參加的人一些新的想法,對於塔羅的一些不同的體驗,所以,我不斷不斷思考,我能給出什麼樣的東西,是不同於一般的塔羅課程呢?然而,由於我也沒上過塔羅課,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能給出什麼不一樣的東西,只能就我學習過程中的理解,給出一些我認為的收穫。但是,這些真的是來參加的人想要的嗎?

 

也許來參加的人,只想快樂的聊聊天,問點問題,互相占個卜,如此而已,我卻想把自己弄得像個站上舞台的明星。其實,想變成閃閃發亮的人物,也是一種小我的虛榮渴望,不是嗎?

 

所以,我想,用最真實、最平凡的自己,去跟大家交個朋友,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