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

 

 

「不需要擔心,因為一切的發展,是如此順利。」

 

艾琳的訊息:

「即使表面看起來很混亂,

我保證你在這當中還有更高層的計劃在運行。

這股愛的力量,全然的負荷與支持著你,在聖愛的懷抱中鬆懈下來;

拂去所有的擔心、掛慮與煩惱,使自己專注在享受與感恩每一個祝福。」

 

牌義說明:

˙將你的憂慮與煩惱交給上天

˙從事能增加平靜感的活動

 

晚上,兒子告知我一項消息,是關於他在學校發生的事情。這是一個不太好的消息,讓我很擔心,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我也沒有辦法做什麼,一切只能看兒子自己的努力了。在這一刻,我才發現,無論小孩長到多大,我對孩子的擔心與牽掛,大概是永遠都不會減少。

 

我知道無論是什麼樣的困難或是難關,我都必須守望著自己的孩子,自己去突破,去努力,去闖過。即使看來已經到了絕境了,我也無法去代替他們經驗,他們還是必須自己去經驗自己的絕境,然後,想辦法突破重圍。只是,理智上了解,內在的慌亂,還是無法避免。

 

夜裡,果然做了很多雜亂而提心吊膽的夢,只記得夢裡帶著兒子,充滿困惑的到處亂闖,不斷疑惑的想:「事情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早晨開車來上班的路上,還感受到夜裡的慌亂,只是不斷告訴自己,要讓兒子去走走看,去突破看看,那是他必須面對的難題。我,只能在一旁守護著他,當他回到家裡來舔傷口時,我只要「在」他身邊就夠了。

 

然而,即使已經這樣釐清了,內心還是感到沮喪與情緒低落,於是,我問女神:「面對現在的我,請問女神有什麼話要對我說?」我打開網頁,抽了一張牌,就是這一張「平靜」。

 

我想,女神要對我說的是,雖然目前看似一片混亂,看似沒有什麼希望,但是,這件事情的發生是有更高計劃的,雖然我似乎也瞥見了一點點,然而,我還是無法看出完整的計劃,因此,我會感到慌亂。只是女神要我相信,這件事情是在計劃中,我可以放鬆下來,完全交托出去,不需要擔心煩惱,這件事情是按照計劃在進行的,我需要專注去看,過程裡所出現的祝福。

 

這裡所提到的祝福,昨天晚上我也略有經驗。

兒子受到打擊,回到家裡還沒開口說之前,默默的陪著我們聊天,逗著貓玩,似乎在培養勇氣告訴我事情始末。我正在奇怪這個每次一回家,就先開電腦的小孩,怎麼會先窩在我身邊逗貓呢?但是,我很享受這個已經長大的男孩,這樣溫柔安靜在身邊聊天玩貓,女兒形容這是難得的家庭團聚時光。

 

由於打擊太大,兒子似乎準備了很久,終於才能用溫和的口氣跟我談,也因為他準備了很久了,也更有多出來的空間可以聽我說。於是,我們可以安安靜靜好好的談談整件事情,評估即將面臨的狀況。

 

雖然,我很想開口罵他,但是,我知道他自己也很驚嚇,另一方面是,我還不知道我要針對哪一點來教育他。因此,我們只是評估,並討論接下來面對事情時該有的認真態度。

 

於是,我在夢裡整理我的混亂。

到了現在,我知道我要先針對其中一點跟他討論,我希望這可以讓他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平穩,更在軌道上。

 

至於是否還有其他的部分必須跟他談,我還必須繼續沉澱。

就像女神建議的,我必須先去做一些會讓我平靜下來的事情之後,我才能釐清我還能在這件事情上,對兒子做些什麼,使這件負面的事件,在他的人生裡,成為加分的祝福。

 

釐清到這裡,我知道我該做些什麼,該說些什麼了。

 

只是我內心裡的感受,還是覺得很沉重,我感覺自己承擔很多責任,重量重到我快要無法承受。這個重量是我已經承擔了很多年的重量,我本來以為孩子長大了,就會減輕,然而,我與孩子是密不可分的,無論他們長多大,無論他們離我多遠,這份重量應該都會一直放在我的心裡,沒有離開的一天。即使他們生命中發生的事件,我已經無法與他們分擔,必須由他們自己去承擔了,我還是無法擺脫那份重量。

 

也許,這就是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