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的問題對於信仰這件事情,我需要看見什麼?

抽到的牌 - #1 聖杯騎士、#2 聖杯2、戰車

 knight of cups   Thoth_C2.jpg   chariot.jpg

第一張牌代表著你對信仰這件事情的態度、想法。你抽到的是聖杯騎士,背對著觀看者,雙手全力往前伸出,身體甚至因此向前傾。這個姿勢很像我們在作「給予與接受」的靜心時的姿勢,全然的給予,毫不保留。翅膀張開,往前衝。

 

這似乎代表著你看見的所謂的信仰,是一種全然的分享與給予。聖杯裡有一隻螃蟹,代表巨蟹座,巨蟹座通常象徵著家、母親的愛、安全感。這也說明你在付出的時候,感覺到安全與滿足,你是毫無防備的付出,一點沒想過可能受傷害,所以聖杯騎士沒有帶著頭盔,他就是這樣全然沒有顧慮的付出與分享自己的情感,自己的一切所有。

 

右下角有一隻孔雀,孔雀打開了他的扇子。平常孔雀之所以打開整個扇子,是為了炫燿他的美麗,以吸引異性注意。這是有一種誇耀的成分,一種展示自己很棒的感覺。不過,這隻孔雀全部帶著藍色,並不是繽紛的彩色。因此,我會說這種炫燿或自己感覺很驕傲的部分,在你對信仰的態度中,被推到很底層,沒有很仔細觀察,應該無法察覺。只是你自己隱隱知道,白馬回頭一望,更是讓我覺得純潔美好的付出之中,你隱隱擔心著那內在一點點的自我感覺良好,為自己感到驕傲,是不是會被人看見?那麼別人會怎麼看我呢?

 

第二張牌代表著高我的忠告,你抽到的是聖杯2。這張牌在這次十個人的占卜中,出現過很多次。在這裡,我覺得高我給你的忠告,應該是這樣的:「付出是不需要用力的,你看看聖杯騎士的姿勢,是那樣用力付出,甚至連頭盔都不戴了,一個騎士的標準配備都犧牲了。其實,並不需要全力以赴到那種程度,看看聖杯二裡面的兩個聖杯,他們是將自己倒空去付出嗎?不是的,他們是接收到許多美好,多到自己都裝不下了,於是,那些美好自然的流出去,分享給其他人,讓水流到大海或湖泊中,讓更多人享受他們享受到的美好。那是一種自然的過程,毫不用力就可以分享出去的美好。」

 

第三張牌代表著當你聽從高我的忠告後,會得到的結果。你抽到的是戰車,圖面上駕車的戰士,全身穿著金裝盔甲,手拿圓盤,並沒有握著韁繩。前方有四獸,代表四種元素。通常這張牌代表著控制、掌控,但是,戰士手上並沒有握著將繩,也沒有去控制四個元素,他只是捧著圓盤,這個圓盤可以看作是命運之輪。

 

因此,我認為這張牌表達出來的意思是,當你聽從高我的建議後,你會開始調整你自己的各個面向,哪些地方可以拉緊一點,哪些地方可以放鬆一點。圓盤象徵著生命之流,你會順著生命的流動前行,會讓自己處於比較自然的狀態。

 

結論:

 

這副牌裡面,每一張牌出現的主題都是巨蟹座。所以,信仰對你而言,是一種安全感,你在你所信仰的信念或宗教或其他什麼之中,會感到安全,有回家的感受。因此,你會全然放開自己,全力付出,分享你自己,你覺得你應該這麼做,你也有點驕傲於自己能夠這麼做。高我給你的忠告,卻是要你連自己正在付出都要忘記,因為你必須完全沉入其中,領受到滿滿的愛與美好,而自然的把滿出來的東西流出去,自然的讓別人也領受到你感受到的愛與美好。所以,這其中沒有需要驕傲的部分,也沒有需要炫燿的部分,你只是滿到不行,自然的分享出去而已。因此,當你看見自己在第一張牌裡,那有意識的全然付出,以及第二張牌高我要求的無意識的,自然滿出來的分享之後,你會想要調整自己。不過,戰車這張牌的調整或掌控,其實是有一點點僵硬的,是那種很想順著生命之流走,卻又有點很難調整各種微妙元素之間的變化。

 

我想,或許這是你的課題。

如何在「有意識的敞開自己,要求自己去分享」以及「不自覺的將自己滿出來的美好分享出去」之間,求取平衡,調整自己,或許就是你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