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來到我們家,這是第三天。

 

下班接女兒放學回家時,我們還在討論著,希望今天開門時,小貓不再叫了,會乖乖的跟我們在一起。但是,事與願違,走出電梯,站在門口,已經聽到小貓在裡面的叫聲了。

 

兩天以來,小貓除了哭叫,上過貓沙之外,不吃不喝,就連睡覺也只是坐著打個盹,只要有任何人靠近他,他立刻醒來。我很擔心他會精疲力竭而亡,這樣就太對不起送貓給女兒的小朋友了。

 

我在廚房做晚餐時,小貓跑來廚房門口,繼續喵喵叫。我覺得我已經快被他叫到精神耗弱了,可是,看他驚懼的身影,還是感到不忍。我一邊做菜,一邊隨便跟他亂說話。等湯滾的時候,我蹲下來,揮動我的手,他的頭就跟著我的手搖來晃去。用力彈手指,他也會被彈手指的聲音吸引,看來是個愛玩的小貓,只是無論如何被遊戲吸引,他還是停不住的喵喵叫。

 

吃完晚餐後,我半躺在懶人椅上,拿出我的水晶項鍊。那條水晶項鍊,有一個很大的綠幽靈墜子,鏈條上有許多小顆的碧璽,晃動項鍊,就會發出水晶碰撞的聲音。我讓水晶項鍊在我的手上跳動著,在軟墊上跳動著,小貓看著那條項鍊,明顯受到吸引,好像很想前進,又不太敢。晃了幾分鐘後,他終於下定決心,一個箭步往前走了好幾步,來到項鍊前方,距離我的身體大概只有十公分的地方。這是他來到我們家,最接近我的一次。

 

小貓試著用前腳去碰水晶,我故意在他快碰到的時候,又晃動了一下水晶。他驚訝的往後退了一下,又湊過來試著碰看看。

 

即使這樣專注的遊戲,小貓還是繼續喵喵叫。

玩了快半個小時候,小貓對這條水晶失去興趣了,轉頭往走廊走去。我滾了一顆小球到他身邊,他只是看著,沒有行動。

兒子走過來,搬了張小凳子坐在他身邊,他跟兒子比較不熟,一緊張就跳到架子上。那裡我們掛著一個布袋,裡面裝著準備要回收的舊衣服,他就蹲在裡面跟兒子對望。

 

兒子跟他說話,嘗試要碰他,他還是警覺地往後退。

我繞到架子後方,看著他的背與屁股,我們一家三口竊竊私語討論著:「可以從後面偷襲他嗎?偷偷摸他看看,看他會有什麼反應?小貓很喜歡人摸脖子那裡,說不定他不會反抗?」原本大家都不看好,兒子決定要來試試看。

 

兒子在前面逗小貓,吸引小貓的注意。我守在架子後面,發現小貓完全看著前方時,我迅速伸手到小貓的脖子,開始輕柔按摩。我原本預期小貓會立刻翻身逃開,或是轉頭來對我老虎吼,可是,很神奇的是,他喜歡我的按摩,雖然第一秒身體有一點點退卻,接下來卻很享受的乖乖讓我碰觸。

 

然後,他的喵喵叫就停住了。

好神奇啊!停不住的叫聲停住了。

兒子一直喊:「我也試試看,我也要試試看。」他來到後方,換他去摸小貓,小貓依舊很舒服似的享受著兒子的撫摸。

女兒還是懷疑,真的可以摸了嗎?不會逃了?不會生氣了嗎?

兒子鼓勵女兒試試看,女兒把手放上去,果然小貓還是舒服的享受著撫摸。

 Dup(1)DSC04929.jpg

我們一家高興到快要跳起來了,小貓終於接受我們了。

兒子順勢把小貓抱起來,送到幫他準備好的貓窩裡。我們繼續圍著小貓,繼續撫摸著他,他也溫順的讓我們一直摸一直摸,我們還興奮的各自拿出自己的手機來猛拍特寫。第一天與第二天,想拍照的時候,都必須距離他至少三十公分,完全拍不清楚。今天,我們一邊摸著他,一邊可以靠到十公分以內去拍他了,真是大進步。

 

兒子一邊撫摸著小貓,一邊喃喃的說:「茜茜,你怎麼會這麼可愛?怎麼可能會這麼可愛啊!」我們原本怕他感到侵犯,都是從後面先摸他的頸部,再順著摸他整個身體。後來,我們從前面伸手過去,甚至撫摸他的臉,他的鼻子,他也豪不在意,也不會緊張了。女兒興奮的摸到了他腳上的肉球,高興的說:「我實現我的夢想了,我養貓等的就是這一刻啊!」

 

我把手放在他身體上,幫他做一點靈氣,結果他一整個就像出神一樣,動也不動的讓我把手靜靜放在他身體上。跟我們按摩他的時候,那種享受的舒展身體不同,看起來簡直就像很專心在接收靈氣。我想,或許做點靈氣,有助於安定他的心。女兒甚至說:「也許你去學靈氣,就是為了這隻貓。」

 

摸著摸著,小貓似乎整個鬆懈下來,眼睛漸漸閉上,身體漸漸柔軟的攤在毛巾上,沉沉睡去。這是他這三天以來,第一次真實的睡去。

 

我們關上客廳的大燈,開了小燈,讓小貓安靜地睡。

女兒站在自己房門口,看著手機裡拍到的小貓照片,喜孜孜地對我說:「你看,我們家的茜茜,好可愛,他是我們家茜茜。」

 

因此,小貓從此不再是小貓了,是我們家茜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