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上,有一些變化,我不知道是不是練習靈氣帶來的影響,我只是知道有一些東西不一樣了。

 

1. 更知道自己要什麼

 

才不久前,當我在我網路上看到各式各樣的能力時,我心裡的感覺與其說是羨慕,更貼切的說法是忌妒。那種心態是,表面上和氣的說:「好羨慕喔!」心裡卻忌妒的要命,希望自己也有那種能力,希望自己比任何人都厲害。

 

可是,我最近發現,我在網路上混的時候,不管看到什麼,我都覺得與我無關。不是說漠不關心,是一邊看文章,一邊覺得好有趣,這些能力好棒啊!衷心的為這些人感到高興,卻沒有要去比較的心態了。我對這個改變的感受,很劇烈,因為過去是那樣被這些東西弄得情緒上上下下,現在卻是平靜的觀看。

 

然後,我會清楚的知道,我現在並不需要這些,因此,我不會急促的想要蒐集很多能力或工具。我不知道我從哪裡有這樣的清楚,我感覺我自己內在有一種篤定,知道現在我還不需要去參加這些課程。

 

2. 前幾天,收到一封信,一位住在美國的網友談到,有機會的話,要參加Mary Greer等塔羅名家開的工作坊。我看到的當下,全心全意的為他高興,覺得可以親自去聆聽大師的經驗,真的是太好了。接下來的想法是,如果他去參加了,又可以把參加的感想跟我分享的話,我豈不是太幸福了。

 

這麼想的當下,我發現我竟然一點都沒有「遺憾」、「忌妒」、「想要比人好」的心情。我發現我可以「真心」、「發自內心深處」為別人高興,沒有負面的想法。也沒有自憐的想法(比如,唉,我怎麼可能去美國參加這些人的工作坊?我是這樣的貧困之類的),我感覺我看到每一件事情,都認為極好,沒有不好。

 

對我而言,這內在感受的改變真的很劇烈。我以前表面上可以裝做好像不在乎,可是,我內在是不舒服的。現在,我內在卻是真心的為那些人感到高興,甚至要為對方手舞足蹈的慶祝起來。

 

3. 更放鬆的我

 

這個月底,我又要出差了。出差前要準備的工作很多,我發現我除了害怕搭飛機之外,並不擔心這些準備工作,也不擔心到達現場時的表現。以前,我會很擔心,每天緊張的盯著每件事情的進行,要人回報狀況給我,我也會緊張的回報狀況給老闆,很怕自己哪個環節沒注意到。

 

這一次,我一樣要準備很多東西,一樣要回報各種狀況,但是,我的肩膀是放鬆的,我的心情是放鬆的,我沒有為了這些工作而擔憂或緊張,也沒有預期誰會給我帶來麻煩。我只是放鬆的跟老闆閒聊我正在準備的工作,放鬆的詢問那些該準備東西給我的人,然後我就放鬆的繼續我自己的其他事情。以前我可是會擔心到文章都寫不出來,肩膀會酸痛到無法入睡。

 

我心裡還悠哉的想:這一次距離上次,也有兩年多了吧?這兩年我可是變了很多,我可要好好觀察一下自己,在臨場的應變上,我的心情會是什麼?我的放鬆心情會不會帶來不同的表現?

 

我很高興有個機會去觀察自己有沒有改變,不是要打分數,不是要比較自己表現的好不好,而是想要比較看看,自己的放鬆度有多少差異,在意成就的心態有多少變化,當我面對令人氣餒的狀況時,我的態度又會有多少不同等等。

 

4. 坦然談論我的靈性理解

 

關於天使、關於靈氣、關於冥想、關於薩滿、關於前世、關於神,有太多主題與一般人的想法不同。就說天使好了,光是說出來,就會有人嗤之以鼻,覺得那是小孩子的幻想。

 

所以,我對周圍的人,沒有透露太多我的理解。可能因為練習靈氣後,整個人太放鬆,幾乎沒有什麼事情會讓我擔心,因此,我也忘了「靈性出櫃」是不是會帶來什麼冷嘲熱諷,機緣湊合之下,就這樣一股腦兒說了出來。沒想到我的同事們很感興趣,不斷提出問題,請他們做一些小小練習,他們也興奮地去感受,還跟我說:「你上的這些課很有趣耶!這種課很好玩。」

 

我覺得很神奇,事情的發展,就好像順著河水往下流那樣的輕而易舉。

 

我想,這些內在的變化,是練習靈氣帶來的吧?

尤其是我最近沒有上其他的課程,也沒做其他練習,只做靈氣。

應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