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受到一點打擊,這一次在占卜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的直覺似乎並不強烈,好像感受不到牌面傳達的能量,好像也無法連結到問卜者的能量,腦袋裡空空如也。過去的經驗是,當牌一排出來,就會有許多訊息湧入,我會感覺我的手來不及寫下所有湧入的訊息,而每個訊息之間都有關聯,像在訴說一個完整的故事,我紀錄每個細節,然後連結成一個故事。

 

這一次,許多訊息顯得破碎而凌亂,我感覺無法把這些訊息連結起來。我明明每一張牌都看得懂,可是,就是無法連結出讓自己的內在說「是的是的」那種意義。這有點像是26個字母都看得懂,連成一句話就是不懂什麼意思那樣。

 

但是,重新經歷這這種空白的感覺,當下的念頭是:「果然有更大的豐盛要來啊!因為現在讓我重新經驗空白,測試我的恐慌度,測試我的自責度,檢驗我進化到什麼程度,然後,我就知道接下來怎麼走的更穩定,這不就是更大的豐盛嗎?」我自己很清楚,每一次發現自己的不足,就是推動自己更深入研究的機會。

 

不過,親愛的F,你看到這裡,會不會很慶幸這是一次免費的占卜呢?呵呵。不過,我還是會寫出我看見的訊息,是否有破碎而連結不起來的地方,可能就要由F來檢視,因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狀況了。

 

No. F的問題: 對於想要成為一名插畫創作工作者為正職的我,我需要看見什麼?

 

抽到的牌:#1 – 寶劍8#2 – The Empress#3 – 錢幣10

   8 swords.jpg         The Empress            10 of disks

第一張牌抽到的是寶劍8。寶劍8的排列模式,似乎很眼熟,跟權杖10、9、7都很類似。但是,其中還是有不同。寶劍8這張牌裡,背景裡的六支刀劍是平行排列,不是交叉,他們彼此沒有交集,當然也沒有火花。最前方的兩支寶劍,以垂直的方式與後方六支寶劍交叉,也沒有產生火花,只是交叉而已。

 

另一方面,寶劍比較代表的是思考。我們之所以會想東想西,就是因為我們無法確信什麼是對的,什麼是好的,所以才會一直想一直想。背景的六把寶劍,各式各樣,沒有一把是相同的。這似乎代表著現在的你,其實心裡有很多不同方向的想法,內在是雜亂而不知如何選擇。最前方的兩把劍,代表著你目前有兩個方向,你很可能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好,你無法確信哪一個方向是你想要的。

 

我不知道這兩條路指的是什麼,是指除了插畫家之外,你還有另一個選擇?或是在成為插畫家這件事情裡面,是有許多路可以走的。比如說,插畫家有各式各樣的插畫家,像是專攻兒童繪本的插畫,或是報紙副刊的插畫,或是………等等。或者是你對於自己的風格確立,有猶豫不決的傾向,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這張牌其實也讓我聯想到寶劍6,兩張牌的背景一樣是雜亂的線條,但是,寶劍六背景的顏色帶著灰藍色,帶著冷靜、清晰分辨的色彩,因此那張牌代表著將雜亂統合,找到焦點。你抽到的這張是寶劍8,背景的顏色帶著紅色、紫色、橘子色,代表著熱情與渴望。所以,我想,你的混亂是來自於對這份工作的渴望、夢想、熱情,使你有點不知道如何去選擇。

 

因此,這張牌形容出來的你,你感覺到的你自己,是對插畫家這個工作充滿了熱情與夢想,但是,心裡又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想法,一下子想往那個方向走,一下子又想往另一個方向走,你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也許有點不信任自己,也許有點擔心自己能不能成功。

 

第二張牌是女皇,The Empress。象徵這張牌的占星符號是金星,金星代表著愛與美,是一張與藝術欣賞、創作挺有關係的牌。他也傳達出一個訊息是,去做你喜歡的,去做你所愛的,去做會讓你逬然心動,你會感到渴望,會使你感受到美好而享受的,就去做那些事情,不用去想或分析,而是去感覺你愛什麼,你就去做什麼。

 

如果你畫可愛的繪本圖案時,你的嘴角會上揚,心裡充滿快樂。那你就走這條路。

如果你畫成熟而精細的圖案,充滿了滿足感。那你就走這條路。

…………………………..

還有什麼路,我不知道,你必須去感覺。

你必須去感覺這份工作裡,哪裡召喚出了你內在的愛,並且讓你充滿了享受的感覺,那麼那個部分就是你應該進入,應該去努力的方向。這就是高我給你的訊息。

 

第三張牌是結果,你抽到的是錢幣十。這張牌最近不斷出現,看來確實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一步一腳印去做。有時候,很多人會以為有了夢想,朝夢想前進,就會迅速成功,好像偶像劇演的那樣,畫面一轉就是上台領獎的畫面了。但是,現實不是這樣的,你渴望成為什麼,也努力去學習這方面的能力,然後,你決定朝這個夢想去奮鬥,說了奮鬥,就是一步一步累積自己的實力、人脈、成績,然後,成為一位名符其實的插畫家。

 

第二張牌已經確認了你做選擇的方式,當你確定了你的方向,接下來就是紮實的努力,步步為營。我覺得基本上抽到這張牌的人,都代表你想要走的這個方向,是會為你帶來財富的。這張牌的標題就寫著Wealth,而且,牌面上有那麼多的錢幣,代表成功的可能性很高,只是要先吃苦,要先努力,要先把打穩基礎。然後,物質的收穫會隨之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