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E 的問題:關於十月的證照考試,我需要看見什麼?

抽到的牌:#1 聖杯七、#2 世界、#3 惡魔

 聖杯7      universe.bmp     15_major_devil.jpg

 

第一張牌你抽到的是聖杯七,這是一張能量沉滯、無力、下沉,一點都不想動,覺得自己無能為力,什麼都不想做,很想逃開責任,逃開眼前該做事務的牌。你看伸展到聖杯上的蓮花,無力的垂掛著,從蓮花裡流出來的液體,是粘稠而顏色混濁的的東西。聖杯也沒有辦法容納這些液體,無力的任憑這些液體往下滴落,而這些液體滴落之處,又是一大灘粘稠混濁的液體。

 

好像那些蓮花,光是從粘稠的液體裡,伸展出來,往聖杯方向延展,都已經耗費了一生的力氣了,然後再用最後一點力氣擠出那些液體。原以為可以給出一點生命,給出一點活力,可是,最後給出的那些依舊是沉滯、疲倦與無力。

 

對你來講,這個考試就像是這樣。很可能你為了培養這個考試的能力,你已經耗費了很多的力氣,你已經覺得很辛苦了,幾乎快用盡最後一絲力氣了。你覺得疲倦、無力,你很想這樣說:「就讓我沉淪吧!就讓我放鬆吧!讓我享受一下吧!讓我暫時忘記要考試的事情吧!今天,就讓我看一整天的電視吧!讓我攤在沙發上當一顆馬鈴薯吧!我一點都不想碰跟考試有關的東西了,一點都不想,就讓我放棄吧!」

 

第二張牌是世界,這張牌有完成的意思。在這張牌的牌面上,人物經歷了風火土水的歷練,獲得了真實的學習、理解、技能,然後,在這張牌裡整合了所有的學習與經驗,將一切做一個完美的句點,走過這張牌,人物將會進入另一個階段,一個完整的蛻變。

 

從這張牌裡面,我幾乎感覺到高我在對你下達嚴格的命令說:「你必須完成這件事情,這是命令,沒有商量的餘地。」我不知道你十月份的證照考試是什麼考試,為什麼從牌面上看起來這麼重要,為什麼要這樣命令你非去做不可。從世界這張牌來看,這個考試有點類似…….讀了七年醫學院,經過了實習,然後必須去考醫師執照,考過了,就變成醫生,考不過,就什麼都不是。於是,非考不可,不是可以隨便說不,一逃避,一躲開,多年的心血付諸流水,重要的是,你會變成什麼都不是。也很像是讀餐飲科的學生,必須去考中餐或西餐的證照,或是學習調酒的孩子,必須去考調酒師證照一樣,你學了這項技能,想要開一家這樣的店,你就必須去考這個證照,你不能逃避。或者像是律師,想當律師,卻不考律師執照,怎麼可以呢?想當老師,不去考老師資格,這是在講天方夜譚嗎?

 

因此,這次的證照考試關係著你的前途與錢途,關係著你可以得到的新身分。所以,高我說:「我在看著你,你給我振作起來!」

 

第三張牌是惡魔。這張牌說的是結果,結果竟然是惡魔。從第一張牌所描述的你的態度與看法,以及第二張牌高我的建議來看,兩張牌的拉拒很大。第一張是往下沉淪的牌,第二張是拼命要把你往上拉的牌。這樣所造成的結果是什麼呢?你會覺得被限制、被要求,好像你不能自由自在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好像你就是必須被要求去做你現在不想做的事情。

 

如果你聽從高我的建議,逼自己從癱軟無力的狀態爬起來…..哇,光是要從那堆油膩膩的液體中爬起來,就相當不容易。你會覺得好累,受到逼迫,內在會很不情願,可是,你又知道這是你現在應該做的事情。你必須戰勝你內在那個想把你往下拉的力量。

 

我覺得惡魔這張牌有限制、奮力掙扎、內心的交戰與掙扎等等意思。

加油吧!半年,努力半年之後,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