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的問題:對於要考學士後中醫這件事情,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抽到的牌:#1 愚人、#2 錢幣10、#3 寶劍6 Science

 The fool     10 of disks     the 6 of swords

第一張牌,是愚人,這張牌有一種過度樂觀的氣氛。好像在說,事情很難嗎?還好啦!我去試試看。很危險嗎?放心啦!沒問題的。在這個樂觀後面,是否有很縝密的計劃,或是堅實的防範措施呢?很難講,愚人就只是當下覺得非要出發不可,非要參與這件事情不可,因為我已經站在起點上了,我的生命就要展開,不做都不行。當然,也因為這是一個自然的發展,自然而然就到了這個位置,往前走是必然的。就像一個小孩出生了,他勢必要開始成長,他無法塞回媽媽的肚子裡,道理是一樣的。

 

因此,對你而言,考學士後中醫這件事情,是一件自然而然就必須去做的事情。也許是家世使然,也許是你修習的學科使然,也許是你生命經歷使然。總而言之,這是一件已經開始,也必須去做的事情。

 

在這張牌裡面,你所展現的態度,是「無所懼怕」,這個無所懼怕,並不是我對自己很有把握,因此不怕。而是,我根本對我應該怕什麼,毫無所知,因此無所懼怕。所以,我會覺得你也許對於你正要面臨的考試,有多少困難度,以及考上後,若真實執業,有多少困難度,並沒有非常實際、科學化、細緻的分析過。所以,你在準備考試上,很可能會比較大而化之。

 

曼格拉的書裡說:「他的能量非常活在當下,所以可能分散在太多方向上,沒有辦法將任何事物整合起來,或可能做出一些不用大腦的事情。」你是樂觀的、快樂的、期待著你的中醫考試。但是,心境過度外放,準備的方向也許太分散。

 

第二張牌是錢幣十。這張牌最近出現了兩次,會不斷浮現出來的意義是「一步一步往前走」、「紮實的基礎」、「注重細節」。尤其這張牌是水星進入處女座,處女座是非常注意細節的一個星座,水星代表著智慧、思考、閱讀、寫作,考試幾乎涵蓋了整個水星所代表的涵義。尤其配合第一張牌來看,高我在這裡所給出的訊息,很明顯是要你收回外放的心、收回分散的方向、專注在最基礎的內容裡,並且仔細注意細節、分析狀況,紮實獲取中醫的學識。因為那不只是考試,不只是一個職業,那是一份救人的事業。

 

你這副牌非常有趣的是,每一張牌都出現了醫療的象徵物品。

第一張牌愚人,在他胸前,那顆心的下方,有一個翅膀加上蛇的符號,那是醫療之神的符號。第二張牌錢幣十,最底下那枚錢幣,就是水星幻化成的手杖,是現代醫學的象徵圖形。第三張寶劍6,是水星進入水瓶座,水星依舊在這裡扮演重要的角色。這似乎是一組完完全全在講療癒、醫生、醫療的牌。

 

第三張牌是錢幣六。代表著你若遵從高我的忠告,會得到的結果。我認為這張牌背後的許多線條,代表了考中醫或從事中醫這件事情,是一項複雜、細緻的工作。但是,六支寶劍的劍尖全部指向玫瑰十字的中心點,代表著當你去注意細節、培養基礎能力之後,你會漸漸找到自己的焦點,而不是停留在你自己目前那種能量分散的狀況。你會知道你想做什麼,你會知道該讀哪些重點,你會知道當你真的可以執業時,你應該基於你的身分,去做些什麼。

 

當然,也會知道如何在這個領域裡,更深入鑽研,使自己更加進步。

這張牌裡面有個象徵物,是玫瑰十字。玫瑰十字代表著神秘學的傳統,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代表著你將會把某些靈性的工具,帶進你的中醫工作裡。

 

結論:

 

對於要考學士後中醫這件事情,目前你抱持著比較樂觀的態度,但是,在準備考試上,可能方向過於分散,或是不太抓得到重點,在未來的執業上,可能也還沒有想的很深入。

 

所以,高我給的建議,是要求你更深入去建立這個領域的基礎,一步步去把每一本書研究完,讀清楚,注意每個細節,擅用你的智慧去分辨、理解,拿掉大而化之的個性。水星在這幾張牌裡出現,不斷在告訴你,要使用水星的能量。最後的結果,是你自己會更清楚,會整理出一個重點,對自己現在或未來該做些什麼,會找到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