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B的問題:關於愛自己,我需要看見什麼?

抽到的牌:#1 The Devil、#2 教皇、#3 權杖10 oppression

 15_major_devil.jpg  教皇    10 wands.jpg

第一張牌,是魔鬼、惡魔。透特牌跟偉特牌在惡魔這張牌裡面的描述,感覺有點不太一樣。偉特牌裡面只有一男一女,銬在惡魔前方。可是,透特牌裡面,卻有很多人物。在右邊的圓球裡面,有兩男兩女;左邊的圓球裡面,看起來很像是一家人,一男一女加上兩個小孩。

 

兩個圓球像極了男人的睪丸,中間突起往上延展的部分,極為類似男人的陰莖。象徵惡魔的帶角山羊,就坐在正中間。這裡似乎透露著生命的起源,孕育生命之處。我們的生命之所以產生,是因為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的關係,從他們的關係裡,產生了我們的生命。

 

我們的生命又衍生了各式各樣的關係,我們與朋友的關係,與異性的關係,然後,我們與另一個異性產生更深入的關係,孕育出了另外的生命。一切都來自最初始的生命的發生,而生命又產生了生命。

 

當然,在圓球裡的人,也可以被視為是被限制的人。他們被困在圓球裡,必須調整姿勢,彼此配合,才能在圓球裡好好舒展自己。無論是男女之間,或是朋友之間、家人之間,這個配合是很重要的,無論如何配合,在這樣狹窄的圓球裡,自然還是感受到很強烈的受限。

 

對你而言,也許你很努力周旋在這些關係之中,你也許感受到在情感上的受限,在各種人際關係上受限。你也許以為脫離這些人、這些事情、這些環境,讓自己自由,就是愛自己。

 

但是,這是愛自己?或是逃避挑戰呢?

 

第二張牌是教皇,教皇通常代表著學習。我認為高我透過這張牌要告訴你的是:「不准逃避!!學習跟這些狀況共處。」面對這些受限的狀況,面對你以為的不自由,去學習你的靈性課程,然後,像曼格拉說的:「將心靈的學習,落實在每天真實的生活中。」

 

有時候,難題或困境來到我們身邊,是為了訓練我們,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問題。從靈性的層面去看,我在我的生命中,設計了這個難題,為了什麼目的?是為了粹煉我的哪一項特質?或是為了讓我修正我的哪些問題?

 

當你去面對、去學習,才是真的愛自己。

 

第三張牌是權杖10。那麼跟隨高我的忠告去做,會得到什麼結果?Happy Ending嗎?不,那你就想得太過偶像劇了。靈性的學習、生命的粹煉,哪裡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呢?

 

權杖十的圖面上,最前端有兩根很粗的金剛杵,重壓在後方的八根細細權杖身上,每根權杖都散發出美麗的火花,像彩帶一般的散開來。金剛杵是西藏佛教的法器,沉重的重量壓在八根權杖上面,你會感受到的是壓抑、壓迫、無法表達,好像有很多苦說不出來,想要表達、想要做點什麼卻做不出來,可是,內在又有很多美好的花正在綻放。

 

結論:

 

你想問愛自己這個問題,很可能你認為你不夠愛自己,你竟然讓自己陷在這樣受限制的關係中,你竟然讓自己必須委曲求全的跟這些關係中的人周旋。對你而言,愛自己的最佳表現就是離開這些關係,離開這個環境。但是,高我卻持不同的意見,他想問你的是:什麼是真實的愛自己?是離開這個困境?或是從這個困境裡,看見自己的課題?你要面對面去看現在的困境,從中找到靈性的學習,再把靈性的了解活用在你真實的生活裡。而這個過程,並不是輕鬆愉快的,會感覺充滿壓力,有時候,你甚至無法表達出自己的痛苦,但是,這個學習對你是重要的。

 

如果你陷在某些較可怕的關係中,比方說虐待、暴力、精神迫害等等,那麼正面的面對,意味著有勇氣在發瘋或失去性命前,離開這個關係。所以,千萬不要單純的認定,正面的面對,就是要留在那裡,繼續受苦。正面的面對,是去了解真正的課題是什麼,然後學習這個課題。也就是說,認清了要學習的是離開的勇氣,那麼就去試試離開,如果要學習的是留在關係裡,看見自己的問題點,那就留在那個關係裡。

 

無論你要學習的課題是什麼,過程都不是輕鬆的。

愛自己,並不像字面上看到的那麼輕鬆,有時候,是要經過像是毛毛蟲蛻變成蝴蝶那樣的艱辛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