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的問題:在我目前的生活中,認識了一位對我具有啟發意義的年長異性,請問關於這件事情,我該學習的情感課題是什麼?

 

抽到的牌:#1 死神、#2 錢幣公主、#3 星星

 t13death.jpg     princess_of_disks.jpg   star-thoth.jpg

第一張牌代表的是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你認為你該學習的情感課題。你抽到的牌是死神,這張牌象徵的是死亡、放下過去、轉化。正在脫離舊有的經驗、舊有的模式,醞釀進入新的生命中。過去也許曾有過失敗、挫折,但是,所有過去的經驗都會使你更知道如何處理未來的狀況。

 

你的主題是情感課題,因此,你自己會認為你現在的課題在於「脫離舊有的經驗」,也許是你曾有過讓你念念不忘的情感關係,或是有過挫折的情感關係,常常使你對未來的任何關係,感到懼怕,害怕挫折重演。而此時此刻,你認為是時候該擺脫過去這些經驗的時刻了,你覺得你正在努力砍除所有的情感糾纏、舊有的情緒,努力想走入新的經驗、新的模式、新的感情關係。

 

第二張牌象徵的是高我給你的忠告。你抽到的是錢幣公主,這是一位懷孕的公主,通常代表的胎兒與母親,或是事情正在孕育中,即將成熟。這位公主的背後,是沙漠與荊棘叢,表示這位公主才剛穿越了炎熱的沙漠與刺人的荊棘叢,她經歷了許多辛苦與歷練,才來到現在這個位置。她的右手有一支矛,矛的前端是一顆鑽石,指向地面。代表無論現在正在形成的事情是什麼,都必須向下紮根,打好基礎。左手拿著一個圓盤,中間是陰陽兩極的符號,代表著兩性關係、兩性的相處、兩性的協調,將會是很重要的課題。當然,這是因為我們占卜的主題是情感,所以會提到兩性,若是其他主題,就可以說是平衡。

 

因此,高我要你學習的是什麼呢?

 

1. 向下紮根。當你經歷了那麼多,幾乎覺得死過一遍之後,你要學習紮下深厚的感情基礎。尤其是現在這位讓你感到深受啟發的異性,想必不是年輕小夥子那樣的躁動,想必需要更深刻的相處。

 

2. 耐心等候,等候時機成熟。從第一張牌來看,你顯然渴望進入新的關係,渴望開展新的感情,渴望遠離過去的亂七八糟。其實,從第二張牌就可以看到,你早就遠離那些事情、那些過往的情感了,錢幣公主早就穿越沙漠與荊棘了,那些混亂已經被你甩在後方了。所以,你不用急著讓新的感情有進展,而是耐心等候,就像等待胎兒,懷胎十月之後,自然就會生下來。你無法規定小孩什麼時候生,從懷孕那一刻起,你就只能等待,等待胚胎成熟,等待他自然的瓜瓜落地。在這個情感關係中,也是這樣,確實有某些情愫正在滋長,但是,不要急,你只需要耐心等待。

 

3. 學習男女相處之道。男人與女人,同樣是人,卻又如此不同。你需要知道相處的技巧,需要了解如何跳這支雙人舞。除了激情與浪漫之外,你還需要學習與了解,讓這支舞跳的順暢而優美。

 

第三張牌是結果,也就是若你聽從第二張牌的忠告,會得到什麼結果。你抽到的是星星,這是一張象徵著希望的牌,無論問什麼事情,只要抽到這張牌,幾乎都要高興的跳起來了。請你仔細看這張牌,那些螺旋、如水般流動的線條,是那麼自然順暢。情感也會如此,當一隻手舉起來,水流就會自然高處往下流。當你聽從高我的忠告,那麼在這份情感關係中,你會有如魚得水的感覺,好像一切都是這樣自然的發生,情感是如此自然的流動,你會對情感關係更信任,更放鬆。

 

結論:

 

你以為你現在還在為過去的種種掙扎,努力走出過去的陰影。但是,你的高我告訴你,你已經走過了,也有了很多的經歷了。現在,是你更深刻看待情感的時候,要學習「向下紮根的感情」、「耐心等待」、「男女相處之道」。然後,你對待情感,對待兩性關係會更加輕鬆,情感的流動也會更加順暢。

 No. A的回饋:

真的很感謝您,讓我近日在感情上再度面臨徬徨失措的情緒, 

透過占卜,提供了一個穩定的力量,我願意相信它, 

因為它讓我更清楚自己的處境以及必須面對的課題。 

 

 

透特牌透過圖像,再經由您的闡釋,讓我得以站在一個客觀的角度看待事情的發展。 

我會努力學習,並耐心等候。

 

 

很高興能獲得這個機會,讓您為我占卜。

有機緣的話,我也想學學塔羅牌,學習「觀察」的能力。

 

 

再次感謝您的占卜

 

 

 一切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