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練習並閱讀「直覺式塔羅牌」這本書,我決定使用書中說的三張牌牌陣,來觀看我每天的生活。這個三張牌的牌陣,意義與從前所使用三張牌不同。我以前用的時候,給予的意義是「過去、現在、未來」或是「身、心、靈」。現在使用這三張牌的意義是:

 

1. 有意識的頭腦對這個狀況,我認為是什麼?我認為發生了什麼事?

2. 忠告對於這個狀況,高我怎麼說?

3. 結果遵循高我的建議去做,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以上的位置意義,雖然出自於「直覺式塔羅牌」這本書,不過,解釋的部分,是我用我可以理解的方式來寫,原書寫的意思差不多,只是我必須用我自己的語言寫出來,自己才會覺得比較清楚。

 

2010420抽牌時,我的問句是:「關於即將過去的這一整天的生活,我需要看見什麼?」

 

我抽到了三張牌:

 權杖7.jpg        knight of swords    9-wands.jpg

1. 權杖7 英勇

2. 寶劍騎士

3. 權杖9 力量

 

權杖7的正中間,有一根很粗的權杖,形狀與背景那六根權杖截然不同,很像男性的性器官。當這根權杖與背後那六根權杖碰觸時,彼此之間產生了不規則的火花。這些火花讓我聯想到的是,事情是不順利的,而這根權杖代表著極高的權柄,後面那六根權杖則代表我。我用我的智慧、內在的修為、外在的熱情,努力要與那極高的權柄取得共識,或是超越這個極大的困難。因此,當這張牌出現在第一個位置時,代表我認為今天的我,很勇敢很積極地在處理我面對的難題。

 

我必須說,這確實是我今天的狀況。白天處理工作時,確實因為老大們的問題,而使我工作停滯。我有嘗試努力,冒著被罵的危險去努力,但是,事情依舊卡住。這張牌確實是我內在對自己說的話:「我已經很厲害了,我已經很勇敢了,我並不是沒有努力過。」

 

但是,以上是我自己的看法,我以為我有努力過,然而,我的努力真的夠嗎?其實,我一整天都在安慰自己,說我已經有努力了,明天再看看情況吧!

 

第二張牌出現了寶劍騎士。

我一看到寶劍騎士那勇往直前的姿勢,我就知道高我在說什麼。祂說,你不夠積極,你不夠衝。寶劍象徵著智慧、是非判斷,這張牌在說的是,當你知道你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是必要的,你就必須往前衝,就必須更積極一點,不能這麼被動。

 

第三張牌是權杖九。很奇妙,仔細比較權杖七與權杖九,就會發現兩張牌的排列幾乎相同,只是背景中的權杖,一張是六根,一張是八根。中間都一樣有一根比較不一樣的權杖,與背景的權杖相衝撞。但是,權杖九裡面激發出來的,是規則的火花,在這一張牌裡面,後面那八根權杖是以極穩定的心境,在面對著外來的困境。在權杖九這張牌裡,困境其實已經不是困境,因為我有獨立解決的能力,我可以處理,既然可以處理,就不是困境。

 

於是,所有的擔憂、緊張,都會在第三張牌中放了下來,我會歸於平靜。

 

整個檢討起來,也就是說,在今天一整天的生活中,我遭遇到困難。我以為我自己已經很努力在面對這個困難,且努力尋求解決了。但是,事實上,我還是太過被動,不夠積極。如果我夠積極,夠主動,那麼現在那件事情已經解決,我的心情就不會那樣起伏不定,憂心忡忡了。

 

所以,我決定,隔天來到公司,針對那件事情,我要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