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中,我經常犯一些錯誤,經常有一些猶豫不決,經常有一些沮喪。偶爾會有一種逃避的心情想:也許是因為這份工作不適合我,我只要換個地方就會變得很棒。其實,我知道我這些想法,是有些推卸責任。那是因為我無法跨越眼前的困難,想要轉頭離開所找的藉口。

 

雖然如此,明知道只不過是遇到大大小小的難關而已,還是忍不住有一些挫敗的感覺。於是,我問:「在我目前的工作上,我需要看見什麼?」抽出的牌是聖女小德蘭。

 

穩定進步

 

你正在穩定地進步著,而現在很重要的是你能認知到:

重要的是這個進步,而非完美。

 

這個訊息要你欣賞自己成就了多少、

感激自己這一路上幫助了多少人,

別把焦點放在任何你自認疏忽了的部分。

 

看到這張牌,有一種前塵往事通通浮上心頭的感覺。

我的心態總是與這張牌相反,我總是去計算我做了哪些事情是完美的,哪些事情是不完美的。我會要求自己,下次一定要把不完美的事情,做到完美,因為我會這樣想,所以,每一件不完美、錯誤、失敗,都會被我深深刻在心裡,使我不斷感到挫敗。

 

但是,這張牌說,重要的不是完美或不完美,對或錯,重要的是有進步。這實在是很困難,我們的眼睛總是看最有成就的人,卻忘了那個從最差的狀況,努力往上爬,終於爬到一個比過去好一點的地方的人。因為即使進步了,那個進步還是比不上很厲害的人,所以,我們會感到很挫敗,覺得不管自己怎麼做,都是沒有意義的。

 

真的是沒有意義嗎?以自己的人生旅途來看,從自己的生命尾端往前回顧時,不覺得自己把一手濫牌,打的還算不錯嗎?

 

我想起這一路,在這個工作地點,我如何用我靈性的理解去幫助我周圍的人。如何幫助一些人放鬆,聆聽一些人的難過,伸手協助一些人度過難關。也許,我來這裡,並不是要做完美的工作,而是讓我看見我特質中所缺乏的,以及我的生命特質中,適合發揮的部分。

 

這樣回顧來看,我發現我來這裡工作,似乎只是為了帶進一些新的想法與觀念,而不是來做完美的工作。似乎是為了拿這些人,練習去做靈性的關懷,練習去付出我的愛。

 

我的同事們,總是扮演「圈外人」中,第一個實驗品。塔羅牌是如此,靈氣也是如此。他們總是非常被我所說的話吸引,也信任我提供的協助。

 

寫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這張牌很貼切的給了我需要看見的內容。

我在工作中,很容易粗心大意,疏忽很多細節,這讓我很挫敗。這張牌看見了我在這份工作中的問題,但是,要求我不要去在意那些疏忽,那不是我在這份工作中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看見自己的進步。

並且,高興於自己幫助了一些人。

這就是我在這份工作中,必須看見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