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今天應該不算數,因為我到現在還沒做完。

一整天太忙碌,直到我能回到家裡,走進房間,已經凌晨一點了,我只做了兩個部位,就決定放棄睡覺了。

 

但是,今天有一件開心的事情。

晚上會那麼晚回到家,是因為兒子一直發燒沒退,我陪他去大醫院看急診,他被留在急診室裡打點滴,一打就是兩個小時。他躺在推床上,我坐在床沿,我們就這樣邊等點滴打完,邊聊天。這是兒子上高中以來,久違的長時間聊天。

 

我聊得很開心,我看見他臉上出現純真而熟悉的笑容,從他說出來的話裡,我漸漸知道,他並不是遠離了我們,他只是真的忙碌於自己的生活,但是,對家人的關心與體貼一點都不曾少。

 

所以,我的那些不適應感,只是因為我無法習慣於兒子長大了,兒子是個獨立自主的人了,我不習慣那個以前必須依賴我的小孩,現在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了。兒子從來都沒有變,他只是長大了而已。

 

其實,我中午出門前,有先幫他做了半個多小時的靈氣。當場感覺燒有退了一些,沒想到晚上我回到家,發現他的溫度又高了起來,我們才匆匆去看醫生。

 

我很開心發現,會賺錢養活自己,有自己的交友圈,有忙碌的課業生活,有自己對未來的計劃,完全是個大人一樣的兒子,在生病的時候,還是會來問我:「可以幫我做靈氣嗎?」在醫院的推床上,也會握著我的手,跟我聊聊家裡的事情,給我一些建議。這樣看起來,我根本不需要擔心這個孩子,雖然他已經長大了,但是,當他往外飛的時候,他心裡還是掛念著家裡的每個人,即使是那個跟他從小吵到大的妹妹,他還是擔心著妹妹許多事情,也跟我討論了很多,真是令人很驚訝。對自己的未來,他也有一些想法,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但是,有想法總比沒想法,渾渾噩噩過日子好。

 

最近發現小孩長大了,真好。他們成為我生命中,很美好的陪伴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