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都把靈氣反過來做。原本是從頭部往下做,我現在從腳部往上做。因為我的手碰不到腳,當我循序從上往下做,做到快到腳部的時候,通常已經頭腦昏沉,快要陷入昏迷,那時候,要再爬起來碰觸我的腳,真的不只是「掙扎」兩個字可以形容。

 

所以,我趁清醒的時候做腳部,然後往上做,所有的順序都打亂,分成下半身、頸部以上、軀幹三個區塊。有時候一二三,有時候三二一,也有時候二一三。順序隨便調,高興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今天在做軀幹的幾個部位時,感覺到頭的右後方痛了二下。跟靈氣有沒有關係,我就不知道了。很奇怪,就只是兩次,也沒有再痛。其實,我國中時期經常頭痛,我認為是心理問題造成的頭痛,這麼多年來也沒頭痛過,現在突然在做靈氣時,抽了兩下,我有點驚慌,會不會舊病要復發?

 

在做靈氣時,也發現自己的全身每個地方,包括施作靈氣的手,都有莫名的緊繃。那個緊繃是不知不覺之間就拉緊的,連我的手指都感覺到緊繃,繃到會痛。於是,我刻意告訴自己,要放鬆,不要用力。放鬆與用力,沒有覺察時,即使全身肌肉很用力,我都不知道。等我放鬆了之後,才發現先前有多用力。現在我才明瞭,我身體上很多部位的痛,其實不是病,只是我過度用力,緊繃過度之後,造成的肌肉痛而已。

 

靈氣,幫助我了解放鬆是什麼。

我記得前一天晚上,我做完靈氣還清醒著,走出房間喝水。女兒看到我的樣子,他就笑著說:「你會不會太鬆了啊?好像快要飄起來,都站不穩了。快去睡覺吧你!」說真的,我確實是放鬆到想要傻笑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