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的小牌有四種,錢幣、權杖、寶劍、聖杯。這四種也分屬四種屬性,錢幣屬土,權杖屬火,寶劍屬風,聖杯屬水。土象通常代表著可見的事物,物質的世界,或是大地之母。

 

侍衛通常代表傳遞訊息的人。

那麼聖杯侍衛傳遞的是什麼訊息呢?是屬於這個世界的訊息,不是靈界的、不是形上學的,而是很實際的事物。像是在這個世界裡的股市消息、財經狀況、個人的經濟狀況、渴望的事物、想要的東西、未來的計劃、學習等等。

 

錢幣侍衛手上舉起一枚錢幣,眼睛專注的凝視著這枚錢幣。

對我而言,這代表著專注學習一種技能,並且希望這個技能可以真實落實到生活中。這個技能不能只停留在形上思考的狀態中,它必須是可以看得到,可以摸得到,可以真實感受到功效的技能。

 

這使我想起我面對靈氣的態度,我看過日本網站上關於臼井靈氣的資訊,談到臼井先生其實比較注重個人的修行,勝過在醫療上的效果。我同意這個觀點,但是,我還是需要一些摸得到、看得到的成果,才能說服我自己。

 

因此,這一天出現兩種看得到,體驗得到的經歷,似乎就是錢幣侍衛在說的狀況。我只能相信那些在物質世界裡,可以清楚看見、經驗、觸摸、感受到的東西,所有缺乏我個人經驗的事物,我無法毫不思考的接受。

 

錢幣侍衛像是在說,今天你經驗到了一些,這些夠你相信嗎?嗯…..錢幣侍衛自己回答:「看來還是不夠,除非每天都有一些經驗,使你對這項工具有更深刻的認識,而且每天都有驚奇,你才會不再懷疑吧?」

 

對,你說對了,真是聰明的錢幣侍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