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的眼睛閃閃發亮的說:「我朋友說,他的夢想是畢業後,當完兵,要回來家裡,在他們家門口開一間滷味攤,我覺得好有夢想的感覺。」

滷味攤?那不就只是一個路邊攤嗎?

我先壓下我心裡的不屑,先聽聽兒子想說什麼。

 

所以,我鼓勵他繼續說:「你感覺很有夢想?」

兒子說:「對啊!你不覺得嗎?很有目標的感覺。所以,我們講好,到時候我們合作開一間滷味攤,反正我有廚師證照,要開店也可以。」

我想到滿街都是滷味攤,他們真的可以賺到錢嗎?

不過,我又想起我們家附近有一間雞排店,他的雞排特別軟嫩好吃,說起雞排,我女兒一定會寧可多走一點路,去吃那一家的雞排,不會去吃樓下那幾間店。

 

於是,我提醒他:「如果真要開滷味攤的話,可能食材啦、滷汁啦、沾醬啦,都要研究一下,一定要比別人好吃,才有勝出的機會。」

兒子贊同的說:「對啊!到時候可以先試作,研究看看。而且,一個滷味攤的成本不高,應該是可以做看看。你不覺得我們很有夢想,很有目標嗎?」

 

老實講,我心裡期待的那種夢想,應該是開一間高級西餐廳之類的才能叫做夢想,擺路邊攤給我的感覺,很像是跑路的人才要做的行業。當然,那是我自己的成見,事實上,很多這樣的小攤子反而很賺錢。

 

可是,夢想不應該大一點嗎?

 

想到這裡,我又想到那句話「生命是流動的」,因此,人的夢想也會跟著生命的進程,而逐漸改變。

現在,高二的兒子,夢想開一間滷味攤。

等到他滷味攤做幾年後,他又會孵出什麼夢想,誰又知道呢?

 

像是幾個禮拜前,他還跟他那個長得很像個小公主的小表妹說:「我有調酒師證照,到時候我開個飲料店,請你來顧店,以妳的姿色,生意應該會不錯,哈哈哈!」雖說是半開玩笑,但是,也可能是他心裡暗暗隱藏的另一個夢想。

 

所以,我決定把我內心那個當個一星二星三星大餐廳的大主廚的大夢想先擱在一邊,耐心等待,觀察他還會出現什麼夢想。誰知道小小的夢想,說不定會變成大大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