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張牌裡面,看到了無來由的擔心,莫名的心慌。

看看這園子裡,結實累累,錢幣掛在樹上,顯示著這將會有所收穫,一切都似乎在往美好的路上走。可是,這個人停下了工作,低著頭思索著,似乎還在想要用什麼方法,確保幸福,確保豐收。

 

但是,此時此刻,只要享受豐收的成果就好,然後,繼續保持原來的方式往下走,就不會有問題了。

 

這個人究竟在慌什麼呢?那副樣子宛如此時此刻的安逸,隨時都會崩潰,擔心害怕得無法享受眼前的美好。那樣的心慌意亂,究竟是爲了什麼?

 

很奇妙的是,這些形容確實是我今天的心情。

 

雖然,生活裡沒發生什麼大事,需要我這樣心神不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整個人感覺很慌亂。身體的特徵是胃部的地方,一直煩躁起來,整個人無法安靜下來,無法把目光放在當下,感覺好像我發生了什麼糟糕的事情一樣,擔心煩惱,可是,卻不知道在擔心什麼,或煩惱什麼。我雖然如常的準備三餐,如常接送小孩,卻總是有一種難以呼吸到空氣的感覺。

 

我在想,憂鬱症或躁鬱症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感覺?

我平常累積的許多情緒,那些累積在肚子裡的情緒,是不是都因著持續作靈氣,而迅速被排出來?

就好像我的左腳痛完,換右腳痛一樣?

 

或者是家族中有哪些累世的情緒,縈繞著我,使我經常莫名的有了情緒?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需要出門散心,太常困在日常生活中,循著固定的軌道行走,也可能引發鬱悶。

 

這是一張,明明沒事,卻莫名煩憂的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