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雨聲大作。

記得第一次抽到這張牌的那一天,也是雲層厚重,然後突然來了一場大雨。我就想,原來塔羅牌也能預測天氣啊!

不過,今天預測的不是天氣,是我的心情。

 

Mary Greer寫這張牌的正位意義時,寫到了這句話:「Perhaps your heart wants something your mind says you cannot have. You might be feeling unhappy and self-pitying.」我覺得有打中我今天的心情。

 

我想要的東西很多,包括前天希望兒女功課都超級好,超級上進,超級有前途,得到所有世俗認定的好的東西。但是,我已經知道,我的孩子不能用這樣的標準去看,我必須找到他們自己獨有的幸福與美好,否則我會永遠都處在煩惱中。

 

我想要的東西還包括我自己的特質,希望可以變得更細心一點,更能把事情作對一點。我會這樣想,自然是這一天我又搞了很多小飛機,疏忽了一些細節,把一些人搞的快抓狂。雖然,這些都只是小小的事情,也沒有人因此想把我踢出公司,可是,我就是覺得很痛苦,我多希望我是個會注意小細節的人。

 

最近與朋友一起研究占星時,朋友說,我的不注意小細節是木星在搗蛋,我是個要做大事的人,實在不適合被要求去注意這些小事情,小事情通常會被我忽略。但是,我仔細想了想,我的人生已經過了快一半了,我還沒發生過什麼大事要我去領導或處理,我的生命裡都是一些小事,而這些小事都是我會心不在焉去處理,然後搞出一堆小飛機的事情,這可是怎麼辦呢?

 

寶劍三正位時,可以代表悲傷、心痛、受傷。逆位時,寶劍宛如就要掉落,烏雲似乎就要遠去,因此,可以代表放下所有傷心與心痛。Mary Greer說:「You can let go of sorrow and begin the process of recovery.

 

所以,抽到寶劍三逆位就是在預告我的復原力,昨天不斷犯錯時,覺得自己真是濫到可以,非常傷心難過,覺得我連活下去都不太值得的感覺,很想逃開,假裝這個我不是我。後來,回到家,看了一集地獄廚房後,我覺得我實在是個太承受不了壓力的人了。看看那些在主廚fuck聲連連的咒罵下,每一分每一秒都必須呈現出自己的成績,失敗成功,當下立斷,在那樣的壓力下,即使痛哭流涕,還是要繼續接下來的工作。一看到他們,一想到我家兒子今年就要面臨這樣的壓力,我就覺得我這些小失敗簡直什麼都不算。

 

會成功的人,不是一直在計算自己失敗了多少的人。而是即使不斷失敗,痛哭之後,還要繼續堅持下去,努力奮戰的人。

 

一個電視節目,就讓我恢復了動力,看電視多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