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的最前景,有八個聖杯,整齊排列放在地上,疊成兩層。

後方的人物穿著紅色上衣,背對著聖杯,往坡上走去。

 

聖杯,通常代表感情、愛、喜歡的事物。人物的轉身離去,似乎是把自己所愛的、所在意的事物,留在原地,放手離開。由於人物是往上坡走,似乎代表著這個人物放掉了原先很在意的事物,去追求更高的、更深刻的東西。而原先很在意的事物是什麼呢?退回到聖杯七,我們可以看見,人物眼中所見的物品,有金銀珠寶、有愛情、有名聲…….所以物質世界的一切,都是我們的渴望。

 

人物身上穿著紅色上衣,紅色通常代表熱情。手上支著拐杖,我覺得柺杖代表著有支撐,代表他並不是空手往前走,他是帶著工具,協助他走得更好。

 

我想到我這一天,我放下了什麼?

我放下了我的擔心,放下了我想要去誇耀的虛榮心,放下了我一定要孩子成為世俗眼中的優秀的那種心,放下了面子。

我把這些留在內心的某個角落,去追求更深刻的認識,希望自己可以看見每一個腳色不同的價值,而不是用單一的價值去評估我的孩子。

這些留在某個角落的部分,其實,依然屬於我特質的一部份,那是不能去除的部分,可是,可以放下,可以留在原地,往前走的時候,可以不用帶著走。

 

當我放下我那部分特質往前走時,我帶著我所有的工具前行。我溫暖的心、塔羅牌的對話、靈氣的撫慰,這些都可以幫助我陪伴我的孩子,陪伴我自己。

 

想到這裡,我發現我學習東西的動力,往往不是為了幫助人,而是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然後,有一些因緣際會,碰巧也用了所學幫助到周圍的朋友或陌生人。如此而已,真是一點都沒有胸懷大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