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

 

腳還在持續痛著,雖然不影響生活,但是,知道身體有個部位有問題,心裡還是會懸著一件事情,猶豫著要不要去樓下找我們社區診所的醫生,那個醫生好像也會推拿。

 

晚上

 

晚上,幫女兒作靈氣。

在她那間非常雜亂的房間裡,兩個人擠在她很擁擠的床舖上。

原本想在客廳鋪了軟墊上做,可是,怕她睡著了,我沒辦法把她拖回房間。才決定在她房間裡作,做到一半,我就有點後悔。因為實在太擁擠太雜亂,我簡直沒辦法舒服的伸開我的手腳。

 

做到後半段,女兒就睡著了。

我放的音樂是我自己做每日淨化的音樂,那是練習用的,每隔五分鐘會有磬的聲音,噹的一聲。女兒睡著後,每次一「噹」,她身體就會反射性的震動一下,真的很有趣。

 

幫女兒做的過程裡,我對自己的手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我也不清楚被我做的人到底有什麼感覺。不過,看女兒睡的那樣熟,連我從她身上踩過去爬下床,她都不知道,應該是挺舒服的。她睡著的時候,還不到九點。

 

今天一早看到她起床的氣色,一整個很美麗。

女兒說:「這種舒服,跟冥想的那種舒服不一樣。我看我今天考作文一定考得很好,因為我整個心情非常好。」

 

睡前

 

幫女兒做完靈氣,我就回房間做自己的21天淨化。

還沒學靈氣以前,我看別人說自己幫自己作靈氣,總是會做到睡著,我就覺得不可置信。我是這麼想,當一個人明明知道有那麼多步驟要完成,事情沒做完,怎麼會無法控制的睡著?

 

像我,就很少會有那種書讀到一半睡著的狀況。我通常會撐著把書讀完,不然就是知道自己疲倦,就只好把書收起來,整個人端端正正的回到床上躺下,才能真的睡著。或是冥想過程裡,有時候會感到非常想睡覺,好像快要打盹了一樣,可是,我還是不會睡著,我必須張開眼睛,關掉音樂,躺回床上,我才會真的睡著。

 

所以,做21天的淨化靈氣時,明明有那麼多步驟,那麼多天的功課要完成,怎麼可能會睡著呢?而且,還放了音樂,那種音樂簡直有魔音傳腦的功能,加上每五分鐘很大聲的「噹」,根本就是時時在提醒我要清醒,怎麼可能會睡著?而且,重要的是,我是一個很認真的人,有交代事情要完成,我都會神經緊繃,沒做完不可能會放鬆的,我怎麼可能會睡著?

 

所有這些心裡想的「不可能」,都在第二天練習就破功了。

 

我才做了十五分鐘,手放在心輪上,正在想:「下一個位置,是在胸口,在兩峰之間。」然後,就覺得有一霎那的閃神,等我回過神來之後,我依舊記得要進行下一個動作,我想:「等我聽到『噹』,我就往下移動。」可是,這時候,我突然發現,咦?音樂呢?音樂怎麼停住了?剛才音樂明明進行很順暢的,怎麼會沒聽到音樂呢?仔細想想,我有一種很久沒聽到音樂的感覺。

 

這時,我才醒悟過來,剛才不是一煞那的閃神,是我根本睡著了,而且,這一睡至少睡了四十分鐘(應該不只,因為四周非常安靜,像是已經半夜了)。

 

然後,我才感覺到我的頭腦昏沉,有那種半夜突然醒來的沉重感。

我果然不知道已經睡了多久了。

半睡半醒之間,我想,繼續把手放到下個位置吧!也許這樣也可以算數。

 

早上醒來,我想,我應該最後一個位置沒做到吧?至少我相信我躺著一定做不到腳部的靈氣。所以,下床前,利用五分鐘,做了最後一個位置。

 

這樣,也可以算有做完吧?算吧?算吧?

 

靈氣,就是讓人身體完全放鬆。所以,我的緊繃似乎也在一天天的淨化中被解除,以後該不會才一開始做就睡著吧?這樣21天的淨化,是要做到何年何月才能完成啊?

 

問題

 

有些小問題,筆記在這裡,等下次見到老師時,可以把所有問題匯整起來,去跟老師討論。

 

今天的問題……..問出來好像很愚蠢,不過,還是記下來好了。

幫女兒作靈氣時,她蓋著厚厚的大被子。我們上課時,大家都是蓋薄薄的毯子,我們的手就放在毯子上做,還是可以清楚摸到確實的部位。但是,女兒被子那麼厚,一方面是弄不清楚部位,一方面是我很懷疑這麼厚,靈氣也可以穿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