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做了一場漫長的夢,醒醒睡睡之間,一直都在同一個夢境裡。很奇怪,夢境一直沒有斷裂,即使我曾半夜醒來,去上了洗手間,一回床上,倒頭睡去,還是回到同一個夢境。

 

我覺得我一整個晚上,都在做著這一個夢,好像我從來沒有真的睡著,我只是一直在某個地方,經歷著這件事情。醒來時,我不禁想,為什麼我會做這個夢?

 

我夢見一位有過數面之緣的男子,我們似乎一起參加了某項活動。他先結束了他的部分,我以為他已經離開,我仍繼續在房子裡,繼續我的活動,直到我的活動結束後,我走出房子,在門口穿我的涼鞋。那個門口很像是日式房子的側廊,是木板地板,穿上鞋往下走,就會踩到水泥地。

 

我轉身要往水泥地走,那位男子迎了上來,我心想:「啊!原來你在等我。本來還有點失望,想說你一定已經先走了。」男子上來擁抱了我一下,是很親密很親密那種擁抱,然後,我往下走到水泥地上,與男子並肩而行。我記得我的頭只到男子的肩膀,因此,我轉頭聆聽男子說話時,我眼睛直視只能看到男子的胸口。我的手伸過去,挽著男子的手臂,兩人親密的走著。

 

男子抱怨著最近舉辦了幾次活動,遇到了一些問題,感到很煩心。我心裡就想,啊!這些抱怨好熟悉啊!上次不知道是誰辦活動時,也有類似的困難。但是,我並沒有說什麼,只是細細的聽男子說話。那個感覺很甜蜜,明明聽著一堆男子的抱怨,卻覺得有個男子願意向我訴苦,不管怎麼聽,都覺得很美好。而男子也不是情緒的發洩,他就像在分享生活中的某個片段一樣,把他的困難與煩心分享給我,感覺說的人帶著甜蜜的語調,聽得人也聽得很甜蜜。

 

整個晚上,我們就是這樣走著、聊著,一直到早上我睜開眼睛。

 

我不禁疑惑的想:「我睡前有任何與這個男子有關的幻想?或是想到這個男子嗎?為什麼會做這個夢?」

 

我記得在醒睡之間,曾有過一個念頭:「夢到男人?會不會是欲求不滿呢?離開這個夢吧!」然而,理智上願意離開,情感上卻還依戀在夢裡,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一個夢一直做到早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