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占卜的問句是:「我想換個工作,天使們看法如何?」

 

我抽到三張牌,第一張是大天使麥可(感覺不管我問什麼事情,麥可都一定要出來發表一下意見,不愧是我的守護天使),如水晶般清澈的意圖。這張牌上的說明文字說,你要弄清楚你到底想要什麼,知道自己的渴望後,就以不動搖的信念,聚焦在自己的渴望上。

 

第一張牌就讓我有點像被禪師打了一棒一樣,我到底想要什麼?我是真的想要換工作環境嗎?或者我只是逃避我這兩天的沮喪?這幾天,我說了幾個謊言,做了幾個批評,說了別人一點壞話。以前我覺得這些舉動,都只是為求生存,理所當然必須做的事情。但是,現在我卻覺得對自己很失望,怎麼那麼努力觀照自己了,卻還會不自覺的去做這些事情呢?

 

然後,很習慣的思維方式又會回來,就是「我只要換個地方,我就會變好」的想法。這個想法很像是「我只要結婚,離開我的原生家庭,我就會快樂」或是「我只要買了這件衣服,我就會變漂亮,我就可能會有人追」或是「我只要買了一套語言學習書,我的英文就會進步」這一類的想法一樣,完全是自我逃避的想法。

 

所以,我想要換工作,只是因為我以為換個地方,我就會變好。那麼我到底想要什麼?我想要「變好」。想要變好的方式,真的是換個工作嗎?我想,不是,是要改變我自己。

 

於是,我要做的不是換工作,而是繼續覺察自己,繼續我的修行。

 

第二張牌是大天使耶利米,克服困難。說明文字寫著,最糟的已經在你身後,你正在超越先前的挑戰。

 

這張牌說的內容,其實也算是真實的。2008年開始玩塔羅牌,也因此帶著我走進了靈性探索的世界,2008年以前的混亂,早已遠離,現在的我,雖然不見得真的清醒了,但是,至少我知道我已經上路了。我現在面臨的,不是困境,而是挑戰。我要做的是超越挑戰,而不是努力走過困境。

 

所以,未來還會有很多挑戰,可能是舊習性突然迎面而來,使我感到挫折。我必須勝過這種挫折感的挑戰,戰勝舊習性。或是有新的經驗來到,我必須去面對新的挑戰。我現在所做的這份工作,也不過就是一些舊的困難,我不就正在慢慢的戰勝這些困難嗎?

 

第三張牌是大天使亞力兒,豐盛。當你按照直覺前進,實現夢想的時候,你的物質需要就會獲得供應。

 

這是最近最頻繁抽到的一張牌,我隨手拿一張紙來筆記這天晚上抽到的牌,一翻到背面,發現背面也記錄著這張牌,是在不久前抽到時寫下的。看來天使們不斷在向我保證,我不會被餓死。

 

所以,如果我有夢想,我就要勇往直前去實現。

現在最大的一個問題是:我的夢想是什麼?我渴望完成什麼?

 

最近,我看了電影「美味關係」。看完之後,就非常渴望擁有Julia Child的那本法國菜食譜。上網查到那本書,博客來要賣到二千六百多。即使這麼貴,我還是非常非常渴望,真的就已經快要按下購買的按鈕了。

 

我也理智的問自己,我根本沒看過那本書的內容,我為什麼會這樣想要這本書?我發現我以為我只要有了這本書,我就可以煮出很好吃的法國菜,我就會每天勤勞的燉煮食物,家裡每天就會有異國香氣飄散。有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我一直堅定的認為,這本書絕對會讓我更幸福。

 

所以,買下這本書,成為我最大的夢想與渴望。

後來,我在國外網站看到了這本書的部分內容,發現裡面的食譜,有很多都是我在其他食譜中看過的內容,也許調味份量有差異,但是,基本的菜色與烹飪程序是一樣的,甚至有幾道湯品是我日常在煮的湯。

 

我突然明白,這本書只是一本食譜而已,並不會改變我的人生,

然後,我的夢想與渴望就消失了。

 

我發現在我的生命中,很多事情都像這樣。想像中很棒,我就會非常渴望得到,等到真的得到了,才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即使是人生的目標也是這樣,我總是很夢幻的想像所有最好的部分,忘了去看現實面。我想像的滿足度,總會超過真實可能會有的滿足度。

 

那麼,我真正的渴望與夢想,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