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最近,我發現我非常喜歡我自己的外觀,尤其是紮起馬尾的時候,有一種乾淨、舒服、清爽、秀氣的感覺,特別是在脖子上圍上一條蠶絲方巾,或是在肩膀上披一條小披肩的時候,特別能把臉龐襯得更加秀氣起來。自己這樣說,實在有點臉皮太厚的感覺。其實,不久前我曾很厭惡自己綁馬尾的模樣,大約是二、三年前吧?

 

我的頭髮一直很多,很難整理。綁起馬尾的時候,總會有很多微細的雜毛無法收攏,看起來依然披頭散髮,毫無整齊之感。每次整理頭髮,都忍不住生氣,不是亂翹,就是雜毛到處亂跑,無論如何都沒辦法成為乾乾淨淨的模樣。厭惡之餘,乾脆把頭髮剪到非常之短,連整理都不必的程度。

 

今年,我的生活一直把注意力擺在讀書、刻橡皮擦章、冥想、塔羅牌,沒怎麼太注意自己的頭髮,不知不覺間頭髮就放到可以綁馬尾的長度了。原本預料紮起馬尾後,又會出現以前那些厭惡的心情,然而,我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喜歡自己的模樣。我仔細觀察鏡子裡的自己,依然有一些頭髮無法收攏到馬尾裡,依然有些雜毛亂跑,整個馬尾並沒有很整齊,我依然有披頭散髮的危險,可是,我卻喜歡我自己?

 

所以,是我的頭髮改變了?還是我改變了?

因為我改變了,所以我看自己的眼睛也改變了,我感受自己的方式也改變了?

或是頭髮也因為我自己的改變,而變得更溫順了一點?

 

(二)

 

雖然立志要用透特牌來理解占星,但是,寫了幾篇後,發現這件事情真的是太困難了。

 

我經常抽出一張牌後,先看這張牌上的星座、行星,自行發想一下,覺得有卡住的感覺時,就把書拿出來看,看完之後,就會好奇這顆行星在我的命盤上扮演什麼腳色。看了自己的命盤之後,就會接著看著這顆行星在我的命盤上是在第幾個宮位,什麼星座,這個宮位與星座裡又有哪些其他行星,然後,影響這些行星的因素又有哪些……..就這樣無限循環的一直看下去,最後,我遺忘了我那張牌到底想寫什麼。

 

有時候,是有太多東西要寫,而不知道該寫什麼。

就好像今天,我覺得我腦袋裡湧現出很多生活細節與自己的性格裡,有很多相關的部分,好像都可以拿上來寫一寫,卻又好像不是那麼有關聯,然後,如果不是下定決心要寫出一篇「離題十萬八千里」的文章,我可能就會再度放棄不寫。

 

老實說,在學習占星的過程裡,我非常沮喪。有好幾次都有靈光一閃的感覺,好像看到一點點光明了,接下來卻又繼續遇到困難,繼續感到不解。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老師指導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