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訊息要你多演奏音樂,

因為這會幫你找到你在尋找的解答。

 

這或許關演奏某種樂器,

可能是重溫你以前學過的、

去學新的或只是要你多彈奏你現在有的樂器。

 

這幾天,處在比較低迷的情緒中。並不是先發生了什麼事情,造成了情緒低迷,而是整個情緒莫名低迷,然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好事壞事都一樣,就是沒辦法用很正面、很陽光的態度去看待,總是用比較負面的情緒去面對。即使是有趣的、好玩的事情,我也提不起興致,總是感到有點無趣。

 

就連昨天兒子跑來找我談學校的事情,批評了學校老師、行政對他們這個班級的規劃,非常混亂不清楚。我也並沒有抓住機會,好好安慰兒子,或是抓住跟兒子談話的機會,多多了解兒子現在的狀況。我只是很理智的分析了老師們工作的方式,背後的壓力,以及我們要如何釐清現在的狀況,尋找對自己有利的方式等等。搞得兒子似乎覺得這個媽媽並沒有站在他這一邊,好像都在幫老師們說話一樣。

 

但是,我就是情緒低迷到提不起那個心情去同理兒子,沒有那個力量去把兒子從批判與抱怨中,引導出來。光是兒子那憤世忌俗的口氣,不屑的模樣,就夠把我惹到生氣,光是沒有發怒,我就覺得我夠厲害了。雖然如此,事後我還是感到很深的無力感,我很懷疑我是不是有能力陪伴我的兒子。

 

其實,我知道在我狀況好的時候,我還可以做得更好。但是,在這種自己都處於很低迷的狀況中時,我沒有能力給予任何愛或陪伴。

 

於是,我抽牌的時候,我問的是:「我該拿我這低迷的情緒怎麼辦?」

聖者天使卡給的答案,竟然是「音樂」。

有趣,音樂確實可以舒緩人的情緒。可以回家繼續練練吉他或是吹吹陶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