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情況給你學習重要生命課題的機會。

別把這個經驗視為問題,而把它當作有助於學習成長的事件,

藉此培養許多珍貴品質,包括力量、耐心、原諒及毅力。

 

如同守捧著白鴿的畫中天使,

這是個讓你綻放光芒的機會。

 

星期天一整天,感覺好像把我跟母親之間的問題,一樣樣擺在眼前讓我觀看、確認。過去接受過的靈性治療,使我不斷解決我與母親之間的糾葛,但是,那是在靈性層面解決,在靈性層面上,我可以理解母親的所作所為,理解母親對待我的方式,雖然我無法認同,但是,我原諒她對我的所有行為。

 

不過,過去的種種已經年代久遠,我與母親沒有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也將近二十年了。很多記憶有點模糊,因此,我不太確定我真的「知道」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我是否真的針對這些事情,原諒了母親。

 

星期天那天,我竟然清清楚楚看見一件件事情出現,那天每次與母親接觸,過去的某一個情緒就會隨之出現。我清楚看見為什麼媽媽會有這個行為、這個言語,也清楚感受到我內在的受傷,以及隨後內在的決定與反應。那一天,我過去的每一種傷都出現,好像在為我過去不斷的治療做一個總結。

 

大概的模式是這樣:

 

1. 我與母親接觸。

2. 母親說了一些話或做了一些舉動,我感到被刺傷。

3. 原來母親內在有ooo匱乏,所以會這樣說,這樣做。

4. 過去的這個受傷導致我成長中的沉默或是否定自己。即使是現在,我還是會受傷,但是,現在清楚傷在哪裡,不像小時候,困惑而迷亂。

5. 原來我生命中的xxx事件,來自於某一個傷害。

6. 現在我明白了,我不用停留在母親給我的刺傷,所造成的自我否定之中。我知道我是誰,我清楚知道我要如何才能快樂,我照著我現在的領悟繼續活下去就可以了。

 

我相信,星期天許多感受如波浪般回來,不是因為我還跨不過去,而是要為自己做一個結論。就像這張牌說的,這是經驗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