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承諾過一位朋友,只要他有問題,可以隨時來找我談。經過快一個月的時間,我本來以為他不會有勇氣尋求協助,沒想到最近接到了這位朋友的電話。

 

接到電話的第一個反應,是驚訝。

第二個反應是,寒冷。

 

對談的過程裡,不知道為什麼,我全身感到寒冷,從肚臍下方一直往上冷到胸口,冷到全身打顫,連話都差點說不出來。我立刻分析,是我害怕協助對方嗎?不,我一點都不害怕,我只是有點猶豫,要不要開口建議他使用塔羅牌,或是看一下他的命盤之類的。我覺得這些工具,有助於我找到最需要幫助的第一個點,但是,有點擔心他會覺得我怪力亂神,或是反過來太過依賴、尊崇這些算命占卜,而忘了要自己努力、自己做決定、自己承擔。

 

後來,我突然發現,其實朋友說話的聲音是顫抖的,好像他也冷到極點一樣。我這才明白,害怕的人是朋友,我只是感應到他的能量而已。那種寒冷是帶著恐懼,因為恐懼而寒冷。而恐懼來自於暴露自己,暴露自己最不敢讓人知道的部分,曝露自己的弱點,暴露自己一無是處的真相。恐懼也來自於深深的無助,我感受到一個光體黯淡的人,他的光微弱到幾乎消失,他簡直不知道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意義。

 

最後,我只給了他一個小小的功課,希望他能發現自己的美好,就掛了電話。然後,溫暖就回來了,寒冷完全退去。

 

我對這個寒冷的經驗,餘悸猶存。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樣把溫暖帶進這個人的身體裡,可是,我想不出什麼辦法,我只會塔羅牌,我沒有其他可以讓人更有能量的方法。這麼一想,實在很氣餒。

 

於是,我今天又抽了聖天使神諭占卜卡,我問的問題是:「為什麼會有這種寒冷出現?我應該怎麼處理?」其實,我這個問句裡面,隱含著另一個問句:「我應該放棄嗎?」

 

我抽了三張牌,第一張牌是守護天使,承諾。

 

或許你遭遇了某些困難或恐懼,這張卡的訊息是守護天使要你守住承諾。

兌現你給心愛之人的承諾,並忠於自己及別人的話。

 

若因為時間不夠而感受到責任上的衝突,便請求天使的協助。

 

我對這張牌的解釋是,天使要我遵守承諾,繼續幫助這個人。也許我對於那次的寒冷經驗,感到畏懼,也擔心自己無法承受。但是,守護天使會在身邊保護我,我不用擔心,我必須忠於我的承諾。如果感覺到能力不足,那就向天使請求協助,天使會幫我補足我不夠的地方。

 

第二張牌,我抽到的是大天使拉斐爾,健康的飲食。

 

大天使拉斐爾是天使界的至高療癒者。

擁有這種能力的他,看到你要改變飲食、吃的更健康。

 

或許透過一些重複出現的想法與感覺,你已經聽到這個指引了。

 

其實,在感受到寒冷的當下,我開始擔心的事情是,我如何保護我自己?當下我什麼都想不起來,事後才想起我可以呼求天使的照應。大天使拉斐爾這張牌的出現,我聯想到的是,我可以事先保養我自己,我可以在知道即將要給出幫助前,先請天使給我光的滋養。我可以先給自己滋養,然後,我才有能力承受那個寒冷。物質的飲食,與靈性的光,我想,或許可以互為象徵。我同時也想到,我即將去上靈氣課,那也是保養我自己的方法之一。我就是一直覺得身體不是很舒服,才非常想去上靈氣課的,也許,靈氣也可以保護我。至於要怎麼吃的更健康,這我就傷腦筋了,是天使發現我最近有少少的喝了點酒嗎?哈哈。

 

第三張牌,我抽到的是守護天使,暫停。

 

你的守護天使要你暫停一下再往前走。

利用這個中場休息,給自己時間思索你對此情況的真實想法與感受。

 

你最近動得太快了,以至於把自己與別人的願望混淆了。

 

我有沒有動得太快,我不知道。不過,我確實有做了暫停的措施。我在給了一個小功課之後,就請朋友一個禮拜後,再來報告執行結果。這個意思也等於是說,這一個禮拜請你自行處理,不用打電話給我,而我就有了一整個禮拜的休息,不需要時時刻刻準備好等待給出幫助。但是,我其實心裡有點擔心,萬一他這個禮拜有某一天,很需要人談談,卻因為我的指令而不敢打電話,找不到人談,結果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那怎麼辦?

 

抽到這張牌之後,我就放鬆了。我發現我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好像「我」可以拯救全世界一樣。其實,我要拯救的只有自己而已,即使表面上看起來,是我在給出幫助,可是,事實上,每一個舉動都是對自己在工作,不是在對別人。因此,重點不在萬一朋友怎麼了,要怎麼辦。而是,我對目前這件事情的狀況,我感受到什麼?我有什麼想法?

 

所以,一個禮拜的暫停休息,對我是很重要的。

 

我明白了那個寒冷,是來自朋友寒冷的能量,不是我的問題。

我也明白了要給出幫助之前,要先把自己保養好。

更明白沒有能力夠不夠的問題,既然事情迎面而來,只有抓住這件事情或視若無睹的讓事情從身邊走過。但是,現在,我明白我必須信守承諾,而天使會在身邊幫忙。

還明白了一件事情,我並不是什麼都沒有,我有天使。

 

(我覺得我是在拿「什麼都沒有」這個藉口,想花錢去上各式各樣的課程,想要有很多工具,來增加自己的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