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我期待已久的書,不知道是什麼人,借閱這本書長達兩三個月之久。我總是不斷上網查詢這本書是否已經歸還,查詢什麼時候可以預約這本書,直到過年這段時間,我才看到這本書。

 

這本書所描寫的歷程、感受,跟唐望的故事比較能夠連結,感覺是相同的巫師體系。書中當然也寫到很多奇妙的體驗、靈視,可是,我並不特別好奇,而且,在讀到以下這一段之後,我就覺得剩餘的書頁已經沒有看下去的需要。

 

Sauma 就這樣無奈的坐在我面前,我看著眼前這個充滿力量、但明顯地被自己所擁有的力量困住的原住民,忽然知道我必須伸出手來,於是,我要他給我他的手,然後直接讓他身上的力量透過我說話:

 

「朋友,你知道你是誰嗎?知道你的傷心就是你的力量嗎?」

 

Sauma臉上的酒意似乎因為聽到這話而醒了過來:「妳怎麼知道?」

「哦!不是我知道,是你的祖靈讓我看見你!」

Sauma深吸了一口氣,泛紅的眼充滿感動地說:「那我要請幫我問祖靈,我該怎麼做?我好沮喪。我從台北回到部落,為的就是學會當一個人,當一個真正的原住民,可是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好像只有失敗,不停的失敗……。」

 

看完這段話,我傷心的不能自已。究竟是哪裡來的悲傷?哪句話讓我這麼傷心?我實在不知道。我只知道淚水不斷湧現出來,好像有一種傷心的能量穿透我,使我無法控制的流下眼淚,而同時卻有一個清醒的自己在觀看著流淚的自己,覺得一整個傷心的很荒謬,回頭去翻找著字句,想找到觸動我傷心的關鍵字。

 

可是,我找不到。

我找不到那個讓我流下眼淚的關鍵字。但是,這句話不斷重複迴盪著:朋友,你知道你是誰嗎?知道你的傷心就是你的力量嗎?為什麼我的傷心就是我的力量?不對,這句話不是對我說的,是對Sauma說的。可是,為什麼我覺得這句話對我是有意義的呢?為什麼?我想起我星盤上的凱龍星,那是我的傷痕所在,只要超越了這個傷痕,我就會得到我的力量。

 

雖然我現在這樣寫,我還是覺得為了一段簡單的文字哭的這麼慘,依舊是一件荒謬的事情。

 

我再度搜尋一遍這段文字,我發現有兩個字,會讓我非常傷心,那兩個字是「祖靈」。我發現那個傷心是因為思念,我思念著那個我所來自的地方。我渴望回到我靈魂的故鄉,渴望謁見我的祖靈,但是,我不知道在哪裡。我羨幕起原住民有祖靈,有聖山,我卻什麼都沒有。我發現這是一部分流淚的原因。

 

我不知道我來自哪裡,我沒有地方可以回去,我沒有長者可以教導我古老的智慧。

我哭泣,似乎只是因為我感覺自己像孤兒。

 

擦乾眼淚後,我繼續把書讀完,即使對剩餘的篇章興致已經不大,對那些神秘事件也不覺得有什麼很大的興趣了,不過,我還是把書讀完。我慶幸我把書讀完了,因為這樣我才能看見作者的整個歷程,這使我有一些領悟。

 

我想,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生命歷程要去經歷。不用著急趕進度,上天,那位大老闆會在該給功課的時候給功課,該給能力的時候給能力,所以,什麼都不用急,順著河流流動,該來的就會迎面而來。我們要做的是,要抓住迎面而來的東西,或是讓它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