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 of swords.jpg 

寶劍公主站在一團煙霧之上,努力揮動手中的寶劍,像是要趕走這團煙霧一樣。TTH說,這些煙霧,也就是沙塵暴,代表的是任何氣氛(mood)。公主手上的劍,代表著清明的心智。因此,劍在這一團煙霧之間揮舞,代表的是寶劍公主決定要用她的劍,去戰勝任何她內在的氣氛或情緒氛圍,也主動避免讓自己,被捲入周圍的氣氛中。

 

這一兩個星期以來,辦公室裡的氣氛確實有點低迷,因為實在有太多政策無法推動。也有太多交涉觸礁,或是人與人之間的火爆氣氛。同事們也許覺得我有能力承接這些情緒,於是,連續兩個人來找我,都是邊說邊流淚。一個給予花精,一個只是聆聽。奇妙的是,以前我會被這些人的低迷氣氛影響,現在我卻可以分清楚別人與我,分清楚別人的情緒與我的情緒,我覺得我似乎漸漸殺出情緒波動的重圍了。

 

寶劍公主所穿的綠色罩衫以及蝴蝶翅膀,代表的是她持續整合她的想法,以便去觀察她的想法,具有多少成本效益,能夠如何滋養別人(香菇狀台座)。

 

這張牌也談到有了想法,就要付諸行動,而不是只是談論這些想法。實用的想法需要口頭承諾與外在行動一致。

 

這張牌是戰鬥的公主,她有能力以實質且具生產性的方法,將想法應用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