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s_06.jpg 

這張牌說的是情感(情緒)上的喜悅。

箍桶杯,代表療癒。(為什麼?完全無法聯想啊!

橘色蓮花,代表活化。

杯子裡捲曲的蛇,代表重生。

 

這張牌是太陽進入天蠍座。

天蠍座代表的是在非常深的層次,體驗生命。

太陽進入天蠍座,代表著這種喜悅,是很深的滋養。

 

抽到這張牌,代表的是在最近六個禮拜將會有情感上的決定,這會為你的生命帶來喜悅,將會使你的生命獲得重生與活化。

 

我總覺得天蠍座,是一個很深不可測的星座符號,似乎可以往前延伸到前世,往後延伸到死後或來世。可以進入一個很深很深的黑暗中,可以嗅聞到各式各樣生命的氣息,包括生的氣息與死亡的氣息。

 

我們家有一個太陽在天蠍的女兒。

 

我與女兒體驗生命的方式,截然不同。我的太陽在雙子,雙子的守護星水星在巨蟹。我對於生命,是以形上學的方式在體驗。比方說,對於死亡,我看見死亡,會去思考死亡的意義,眼前這個身體與生命的關係,靈魂前往了什麼地方,我們該如何看待眼前這個已經失去生命的身體。等我想通了,這件事情就算結束了。但是,對於太陽天蠍的女兒而言,死亡是有氣味的,他用他的身體去體驗死亡,他可以嗅聞到血腥的味道,死亡的味道,血的姿態,黑暗的冥府。這一切,他是以整個人投入的方式,在體驗著,那份感受會深深刻在他的身體裡。而我是以旁觀者的姿態,在思考著,思考完畢,我得到我要學習的課題後,這件事情就結束。

 

他內在隱藏著許多殘酷、虐待、性、死亡、黑暗的因子,從小到大這些東西都在他體內衝撞,他對這些主題異常有興趣。但是,我們的道德教育讓他了解,這些東西不合法,不合道德,不能去做。那麼這份興趣該怎麼辦呢?幸好,他學習繪畫,他把所有渴望的東西,表現在繪畫上。在繪畫上,他可以恣意描寫他感興趣的死亡、血腥、殘酷、性,而不需要把這些東西發洩在現實生活裡。

 

不過,學校老師很難接受他過於衝擊的畫面,常常要求他收斂。所以,他總是偷渡一點血腥、性愛、殘酷的東西在畫面裡,讓老師無法察覺,他又可以發洩他內在那些爆發。

 

最近,我們公司的產品中,想要加入一些比較衝擊的元素,正好就是我女兒最感興趣的這類主題。她一聽說這些發想的關鍵字,就迫不及待的說:「找我才對啊!」為了爭取提案的機會,她立刻開始創作一幅符合公司發想主題的圖,當沒有人限制她的時候,她畫出來的東西,很有爆發力,我非常喜歡,不過,當然是充滿了很多乖孩子不該有的危險元素在其中,但是,我很欣賞那個創造力。

 

女兒的這些事情,與聖杯六的喜悅主題有沒有關係呢?我不知道。只是因為這張牌是太陽進入天蠍,正好就是女兒,又剛好這一天女兒把她設計的圖給我看,使我深深感受到天蠍座內在那種很深很深的黑暗,將那些深刻的黑暗化為藝術時,我想應該會有不少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