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moon.jpg 

The moon is the symbol most associated with romance.

The moon reminds us that during romance involvements we can see our potential dream and vision,

and yet,

in romantic involvements we are challenged to truly be ourselves rather than to pretend to be other than who we are.

The romantic state can be one of inspiration, or illusion and deception.

The moon reminds us that through our choices we can either reveal or conceal who we are and are not.

 

TTH這本書裡,提到月亮這張牌與愛情有關,我不懂為什麼這兩者有關係,但是,我喜歡她描述的那種愛情,我喜歡這段話,因為正好與我近期的思考有關係。自從抽到雙生火焰那張牌之後,我總是有機會讓自己思考,什麼是愛情,愛情關係中的人該如何相處。這些機會不期而來,比如說連續三天抽到與愛這個主題有關的牌,或是女兒突然問起愛情是什麼之類的話題。

 

這段話說,在談戀愛的時候,我們會看到我們隱藏的夢與願景。而另一方面,我們也面對了挑戰,這項挑戰是,我們要真實的做自己,而不是假裝成另一個人。我們確實在關係中,很容易因為害怕失去對方,而去討好對方,假裝成對方會喜歡的那種人,於是失去了自己,無法真實的做自己。

 

浪漫愛情的狀態,有可能成為一種啟發,或是可能成為一種幻覺,更可能是一種欺騙。因此,月亮這張牌提醒我們,透過我們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顯露出我們是誰,以及我們不是誰。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隱藏我們是誰以及我們不是誰。所以,我們是要透過彼此的坦然揭露、面對、摩合,而創造出一段具有啟發性的關係,或是要在關係中隱藏真實的自己,創造出一段浪漫愛情的幻覺或互相欺騙呢?

 

透過一張張牌卡,不斷提醒我「誠實表達我自己」有多重要。因為我實在是一個太容易在關係中,以沉默來隱藏自己的人,如此的關係,最後總是只能以分手收場。

 

TTH說月亮這張牌,是一張業力牌。所謂的業力,聽起來很可怕,其實沒那麼嚴重,指的是我們必須完成的功課。有哪些功課呢?

 

1. 我們每天要做的功課,就是做選擇。選擇要支持真實的自我,或是虛假的人格,或是選擇那個自我設限而本分的自我。

 

2. 我們每天都留在大門邊做選擇,是留在已知的舊世界呢?或是穿越大門,擴展新世界?

 

透過選擇,我們可以達到以下三種功能:

 

1. 可以創造新的實相。

2. 可以維持現有的實相。

3. 可以釋放那些對我們不再有用的實相,我們可以放手。

 

門,那個gate,象徵著選擇的過程,是要真實表達,或是要虛假而順從的表達?

大門守衛,來自古埃及的Ra王,太陽神。當我們改變並聲明我們的真實自我時,將會保護我們的生命力與能量。

二隻胡狼,埃及神Anubis,提醒我們必須放手,放掉舊的,以便走入那扇門,去經驗新的事物。

 

埃及甲蟲(聖甲蟲),Khepri,埃及的轉化之神。聖甲蟲在傍晚滾著太陽球,要把球推進另一個世界。到了早上,聖甲蟲把太陽球推過地平線,就像現實世界裡的甲蟲,把自己的糞球放在前方往前推一樣。

在埃及,聖甲蟲神代表昇起的太陽,象徵生命的重生與永恆存在的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