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th_C2.jpg

抽 到雙生火焰的隔天,我在想,若順著愚人的信心去思考,順著這條線去思索,若有一段關係即將建立,我應該為自己準備什麼?或者應該說,我們每天都可能建立一段新的關係,可能是朋友關係、親子關係、同事關係、同學關係,這些關係之間,有什麼差異?與靈魂伴侶之間的愛,又是什麼?什麼是關係?什麼是愛?

 

隔天早上,我抽了一張卡,我忘了是抽聖天使卡或是揚升大師卡,那張牌的標題是「愛」,而且說「神是愛」。整個解釋的虛無飄渺起來,我認為我需要一個更Grounded的說法,於是,晚上抽到了這張牌,聖杯二,主題就是「愛」。

 

先談一下TTH對這張牌圖面象徵物的解釋。

紅色海豚,代表強而有力的溝通,對彼此全然的表達。

二朵粉紅色綻開的蓮花,代表著內在與外在經驗到的愛,那是一種「As above, so below, as within, so with-out.」的愛。

二個全滿的杯子,代表著愛是平等的,因為兩個杯子都是一樣的滿,而愛也是特別的。

綠色的海,代表著那是一種具有創造性的愛。

水面上黃色的反光,代表著這是一種具有啟發性的、靈性的愛。

藍色的海,代表著清明而聚焦的愛。

聖杯,代表既平等又特別的愛。

 

這張牌是金星進入巨蟹。

金星代表著愛、美、創造力。

巨蟹座代表著滋養、撫慰、支持、療癒、家庭與家。

於是,金星進入巨蟹座的意思,就是愛是一種撫慰、支持、療癒,是一種在家庭中可以獲得充分表達的愛,也可以在生命中其他所有的領域中,讓自己充分表達。

 

我覺得安其拉對這張牌的解釋,很可以提醒我,什麼是愛。

比如說,她說愛是平等而特別的。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可能經歷過感覺彼此的關係是平等的,但是,並不特別。這樣的關係,就像是同學關係、同事關係、事業上的關係,這類經驗我們都有過,這些關係也是每天都在發生。

或者是我們感覺很特別,卻不平等的關係。許多人的愛情關係,不就是這樣嗎?感覺很特別,可是,卻是不平等的。有時候必須委屈自己或是失去自我,才能維持下去。

 

從這張牌來看,安其拉說愛是每個個體,在面對另一方的時候,都感受到平等,同時對彼此而言,彼此又是特別的。而這個感受,是從分別獨立的個體出發,每一個個體都可以充分表達自己,是自由的。所謂的愛,是從這樣的個體向著對方擴展而去,沒有自我貶低,也沒有自我放棄。

 

因此,愛是什麼?

在愛裡面,我們將會感到完全的自由,可以自然而充分的表達自己,展現自己。這一份愛,將會滋養彼此的靈魂,對彼此具有啟發性,會使彼此的成長具有加成的效果。這份愛,不會要求對方放棄自己,也不會要求自己放棄自己。我,會以百分之百的我,與你建立關係。你,也會百分之百的你,與我建立關係。我們是彼此完全獨立的個體,卻又可以給彼此養分,我們可以彼此獨立,卻又相融於大海之中。

 

說的更生活化一點。

兩個人的生命不是綑綁在一起的,而是彼此獨立的。兩個人可以各自做著各自的事情,無須任何一個人犧牲自己的事情去陪伴對方或支持對方。但是,需要支持的時候,可以毫不懼怕的提出要求,對方也可以無所懼怕的拒絕或答應。而答應支持,是因為全然的愛與願意,不是壓縮了自我。而提出需要支持的人,即使遭到了拒絕,也能以全然的愛瞭解拒絕的意義。

 

也就是說,兩個人不需要粘在一起。

兩個人可以各自活出自己的意義,然後,當兩個人合在一起時,又可以活出更大的意義。

 

我覺得可以「自由自在」的在關係中「全然表達自己」,實在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但是,我也覺得唯有這樣的愛,才值得留在這份關係中。不過,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代表你是一個獨立的人,卻又可以毫無懼怕的在另一個人面前,完全坦露自己。如果可以在一個人面前,如此這般完全坦露自己,又完全擁有自己,那麼這兩個人還不在一起,肯定人神共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