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wands.jpg 

Oppression這個字的意思是沉悶、壓抑。

這張牌是土星進入射手座。

 

我想這張牌所謂的壓抑與沉悶,並不是天生的性格。因為射手座本身的能量是火相的,活躍的、主動的、喜好對外發展的,卻因為土星較沉重的力量,把射手座本來要發揮出來的活躍能量壓抑住。

 

牌面上的圖片,有八支權杖在背景處,四支一組,彼此交叉。交叉處冒出火花與類似花瓣般的火焰色,這代表著這個人是想要突破的、想要做些什麼的,也很可以做些什麼。但是,兩支很有份量的權杖把背景中的八支權杖壓制住,好像在限制他們,要他們不要太過鋒芒太露,不要太過活躍,要他們收斂一點。

 

背景的八支權杖是灰色的,而前景的兩支權杖卻是很有金屬感、很有權威感的色澤。

 

這一天是星期天,放假日。

女兒與朋友去看書展,兒子去打工,我一個人在家。

想想外面陽光燦爛,真應該出去走走,心裡有這麼想,卻不知道要去哪裡。最後還是留在家裡看書、打掃。

看占星的書時,又因為兩個占星軟體打出來的相位表不一樣,整個被卡住,一整個就是悶。

 

TTH說,土星代表著訓練,以及知道一個人的限制與阻礙,或是有能力去設定限制與障礙。而射手座則代表可能會傾向於去限制一個人或其視野。

 

抽到這張牌,代表著未來有必要釋放自我的壓抑模式,例如說,把自己往回拉、退縮,或是以任何方式限制自己的模式。也代表著必須將自己從受壓抑的狀況中移開,所謂受壓抑的\狀況,是指無法讓你全然表達你是誰的地方。

 

從圖面上看,確實也是這樣。

八支權杖無法表現自己的美好,完全呈現灰色,沒有自己的色彩。因此,我想,這八支權杖代表無法全然表達出來的我。

那兩支帶著閃亮金屬色澤的權杖,則代表著我對自己的限制,攔阻自己往前走,或讓自己退縮的障礙。

 

我想,知道自己會遭遇土星的攔截與過篩,那麼就要提醒自己,我的內在確實充滿了具有能量的火花,我可以讓自己表現出色彩,但是,先通過土星的考驗,當我越過土星的考驗之後,就可以充分展現自己。所以,現在先不要不退縮,先看看有哪些舊有的模式在困擾我,然後,面對它,放下它,超越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