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swords.jpg 

這張牌的意思代表懷疑、不信任、過度分析的理智。

我越是看TTH解說這張牌,越是想起我先前考慮要不要上靈氣時,那個擺盪的心情。就是在要與不要,交錢與不交錢之間擺盪,一下子覺得去學好,一下子又覺得不要學好。一下子覺得交錢好,一下子又覺得交錢不好。錢交了之後,又想把錢拿回來或是換成別的課程,腦袋簡直一刻不得閒。

 

當一個人抽到這張牌,就是在提醒這個人,當你感到懷疑、困惑,受到干擾時,就不要行動,這個時候只要等待。相信在未來的八周或八個月,答案會越來越清楚。現在這個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信任與等待,而不是過度分析,想要控制狀況,或是過度分析而造成懷疑、困惑與干擾。

 

這張牌有時候也象徵著如何將兩個選項、兩個問題、兩種狀況或二個人結合起來,創造出一個更偉大的整體(whole),而不是去做選擇。

 

在占星學上,這張牌代表著木星進入雙子座。

我的木星正好就在雙子座。

木星會要求我們成長、擴張。

而雙子座會去評估不同可能性或選項。

 

木星進入雙子座,在相位及其他行星影響下,有時就可能出現像我這種症狀:過度分析、過度思考,簡單的講,就是想太多,想到杞人憂天,想到自己嚇自己,想到沒事找事做,想到把自己情緒搞到亂七八糟。也可能造成猶豫不決,擺盪不安。

 

我過去一直懷疑我的猶豫不決,是土星造成的。因為我對土星的印象,就是遲疑、延緩、動作很慢,很沉重。現在我才知道,我誤會土星了。事實上,是木星與雙子座彼此的能量影響,加上其他行星相位,加強了我這方面的性格而造成。

 

這幾天,我一直在看見自己生命中,有哪些東西讓我跌倒。我想,看見它、認清它、放下它,然後往前走,對我很重要。從星盤去看,省去了錯綜複雜的內在對話,很可能要經歷好多年的內在對話,才能看見的障礙,在星盤上卻是一覽無遺,真的很棒。

 

早上,我在看「鑽石途徑」的時候,看見一句話,根本就是在為我這幾天的想法做結論:

 

假如你能看見自己會跌跤和受苦,是因為被路上的某些東西絆倒了,那麼你就會認清障礙是什麼。

以後,當我又開始擺盪了,我就可以調侃自己說:「你的木星雙子又在蠢蠢欲動了,丟開吧!別想了!等你毫無疑惑的時候,再來做決定或做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