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你的真實

聖伯爾納德

 

這是個強烈的訊息,要你說出真相。

把所有對他人可能的反應的恐懼與憂慮,

交給神、聖伯爾納德以及你的天使們。

你可以用愛的方式誠實說話,無論他人如何回應,

你必須為自己所見之真理發聲。

 

天堂會保護你,並在你說出來時引導你的話語。

 

這張牌的意思就是「說真話」。相對的意思就是說,嗨,親愛的,你最近謊話說太多了。或者是你太委屈自己說客套話了,或者是你有很多話說不出口,想說,卻怕傷了人的心,因此採取非常婉轉迂迴的方式說話,結果對方怎麼也聽不懂,或是不想懂,結果自己有點內傷。

 

我覺得天使牌很有趣,每一張牌都是很正面的訊息。讓人感覺如沐春風,好像身在天堂一樣。沒有人給負面的評價或負面的話語,全部都是正面的。但是,仔細想一想,為什麼這項正面的特質,會是此時此刻最需要的?當然也就是在說,因為此時此刻你缺乏這項正面特質,你可能一直在做相反的事情,因此,用這個正面特質來提醒你。

 

這是很棒的說話方式,都是以正向的方式來說話,不會得罪人,可以鼓舞人,也不會突然把人擊落谷底。但是,我不知道別人會有什麼反應,對我而言,看到這樣的正向話語,通常帶有一種催眠的意味。比如我看到這張牌,我第一個反應是:我屬於說真話那一國的,我是屬於正義那一邊,我是好人。接下來的想法是,天使讚賞我說真話的勇氣,但是,我說的還不夠多,我要更坦承,而且,一點都不用懼怕,因為天使站在我這邊,整個天堂都在保護我。

 

我在這樣想的時候,我認為我是個說真話的人,我是個受到上天寵愛的人,也就是說,我會以為我是屬於好人那一國的,我是完全光明無問題的。而這樣的心態,很容易避開內在的陰影,假裝自己內在沒有那些陰影,不去面對。另一方面是,我既然認定我是好人,那相對的,另一邊就是壞人。這麼一來,我有點催眠自己說,我是比較好的,比較高級的,而對方是比較不好的,比較低層次的。

 

這是我對正向語,有點不太贊同的部分。

當然,給予自己正向語,讓自己感覺良好,建立自信,吸引好的東西,我覺得都很好。可是,究竟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呢?

最近我在看自己的星盤,還一邊回顧我一路走來,越看就越覺得沒有好或不好,因為有陷入谷底的逆境或情緒崩潰,才有接踵而來的深刻領悟。

有光明就有黑暗,有正向就有負向。坦然接納迎面而來的無論什麼,然後面對,超越,放下。不執著於正向,也不執著於負向,只要檢視自己的靈魂層次又刻劃下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