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ord_04.jpg 

Truce的意思是休戰、停戰。

過去這一個禮拜,我一直感受到辦公室裡有人對我抱持著敵意。這個敵意用各種方式表達,比如說不跟我說話,或是對我的工作挑剔,或是對我保持冷漠。我確實覺得這是對我的宣戰。

 

但是,星期一這一天,我明顯感到這個人態度軟化下來,甚至主動找我攀談,聊是非。

 

我心裡有一剎那的驚訝,然後,這個感覺就過去了,無論如何,這算是中場休息。至於這個停戰是暫時的或是永久的,就要觀察了。畢竟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實在是要靠緣分的。也許我的某些特質,經常會惹火他,使他到最後無法容忍,而採取與我宣戰的態度。然後,一個星期過去,也許他有了轉念,即使我沒有改變我的特質,他還是願意軟化下來與我說話。但是,誰知道我會不會哪個時候又做了什麼蠢事,又把這個人惹火了呢?

 

其實,我很知道我哪些特質惹火了他,只是這就是我,這些是我個人的特質,沒有對錯,我曾經很努力想要修正自己,說修正也不太對,因為沒有對錯。應該說我想要變得跟別人一樣,可是,我失敗過很多次。於是,我學習接受我自己,但是,我不能逼別人一定要接受我,所以,只能隨緣。當然,我會盡力(但是不保證做得到)不要在他面前表現出那些會惹火他的特質,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了。我心裡也很感謝她,願意轉念,這實在不容易。

 

TTH說,這張牌代表的是協商的心智,衝突/解決的心智,調停的心智。

寶劍四,木星進入天秤座,木星代表著如果協商想要成功,就必須保持開放而有彈性的心態。而天秤座則代表著在這個協商過程中,必須承諾願意保持平衡,沒有預設立場。

 

四把寶劍,四層蓮花,代表著在四個層次經歷停戰,四個層次指的是心智、情緒、靈性與肉體。

 

網狀背景,代表停戰是一個「透過衝突的問題」以及「需解決的複雜狀態」去移動的機會。

 

要經歷停戰/休戰,必須經驗四種心態:

 

1. Show out – 暴露自己。

2. Pay attention – 全心注意。

3. Tell the truth – 說真話。

4. Not be attached to result – 不汲汲於結果,不要在意結果。 

寶劍四周有黃色與綠色。

代表要從很深的靈性層面(黃色),去恢復生機(綠色)。 

從這張牌來看,我想我與那位同事之間,應該不是真實的停戰,這場戰鬥還有得打。感覺很像「關係花園」裡提到的循環,第一期是浪漫期,接下來是權力爭奪期。我想,這個權力爭奪期應該會延續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