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報名靈氣課程以前,我找過很多網站,看了很多人寫的靈氣,以為我已經很了解了。那時候,也曾在網路書店找書,看到這本書名,簡介又說是介紹靈氣的基本知識。我就想,我已經知道了那麼多了,值得再花錢買這本書嗎?事實證明,我知道的還太少,這本書實在應該時時放在身邊。

 

其實,我在看很多靈氣課程的介紹,或是有些學習靈氣的人寫的文章時,我一直有一個疑惑:難道就上個兩天課,就可以開業以靈氣治療人了嗎?不需要有一段實習期,讓自己熟悉靈氣這樣工具,並讓自己從經驗中摸索出一些方式或一些理解嗎?可以這樣完全無知的上場收錢執業嗎?

 

看了這本書後,我才知道,我的質疑是有道理的。

作者的看法是,學習了靈氣一級之後,至少需經過3個月到6個月的練習期間,且至少需做過7個人,具有至少21次為別人做靈氣的經驗之後,才可以繼續學靈氣二級。

 

發現到這個概念之後,我有點後悔把錢都先交出去了。萬一我無法完成練習,根本毫無經驗,這樣直接繼續去學二級,不是太浪費錢與時間了嗎?因為效果根本不好。

 

另外,書裡提到了一些基本的觀念。我覺得很可以時時提醒我自己,消除自己愛虛榮的小我、以為自己很厲害的小我、在意有沒有效果的小我。因為作者說,施作靈氣,並不是「我」在治療人,我根本沒有辦法治療人。我只是一個管道,宇宙的能量透過我,將能量傳輸給對方,也不是我把能量輸入對方身體裡,而是對方自己的身體決定要接受多少能量。因此,給能量或不給能量,對方吸收多少能量,都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唯一能做的,只是成為管道,並且專心去體驗,感受能量的流動,去感知哪些地方可以多停留,哪些地方可以迅速離開,我只是把手放在那個位置上,其餘的,就不是我能左右的了,我唯一要做的事情,只是觀察。觀察自己的變化,觀察對方的變化。如此而已。

 

所以,沒有人會是大師。越是以為是大師,內在就越不空,不空,能量就更難通過。越是沒有了自己,內在越空的人,能量越能通過這個人,傳送到別人身上。

 

所以說,這本書應該時時放在身邊,當為人作靈氣,感到很滿足,或是被人感謝,猛然有點飛上雲端的感覺時,就可以把這些話拿出來再看一遍,提醒自己,不是我在治療,我根本不能做任何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