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3death.jpg

這一天,會抽到這一張牌,實在不意外。因為星期六這一天,談話的內容幾乎與死亡無法分離。

 

這一天,是我們上成長班的日子,也是我獲知各個成員近況的主要地方。我是一個孤僻而蟄居的人,很少會主動去與人連絡,因此,一個月一次的聚會,是我獲知消息的來源。

 

我知道了成員中,有人父親過世了。

有人父親剛從加護病房出來,期間甚至連病危通知都發了,也準備要聯絡禮儀公司了,幸好狀況穩定下來,轉至普通病房。

有一位我有見過,但是不熟悉的成員,她的孩子罹患罕見疾病,一直在醫院進進出出,最近過世了。當老師談到這個孩子,最近似乎出現在她父親住院的醫院裡時,在場一位成員立刻反應:「那孩子來了,就站在這裡,對著大家開心的笑。」

這是我第一次在通靈現場,第一次有人親口說,有個靈魂就在這裡。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這位成員具有通靈體質。(嚴格說起來,我不是第一次在通靈現場,但是,之前通靈的對象是天使,我從來沒遇過通靈對象是往生者的狀況。)

 

我不認識那個孩子,但是,知道有個鬼魂就在我們中間,倒是很出乎意料之外的,沒有什麼特別的驚訝或懼怕,就像是來了一個沒有形體的朋友,跟我們說了一些他想說的話。

然後,我感覺到我的背後,有一陣溫暖,接著我身體微微顫抖,感覺寒冷。

 

現在來看TTH這本書對這張牌的象徵說些什麼。

死神這張牌,象徵藉由放手而獲得重生。

雙魚座中的魚,代表切斷舊有的束縛,讓舊有的一切都離開。

我想,切斷的過程,勢必非常痛苦,甚至有生命危險。若是自己面對自己,自己去砍除自己的束縛,那麼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進度,那也罷了。若要逼別人切斷時,可就要非常謹慎了,這可是攸關生死存亡的事情。

胎兒般的人物,代表讓未表達的自我重生。

這讓我想到一位成員談到,他的內在小孩非常非常渺小,渺小到只剩下影子而已。若要讓他的內在小孩壯大,很可能要丟掉很多內在父母的制約,而這是他賴以存活的依靠,丟棄部分的內在父母,可能會導致精神崩潰或放棄生命。這裡談到「讓未表達的自我重生」,就讓我想到這位成員的內在小孩,就是屬於那「未表達的自我」。這麼看來,重生並不容易,不是說放手,然後就重生了,而是要經歷死亡的過程。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很多未表達的自我,無論多麼平衡的人,都必須不斷經歷內在小孩與內在父母之間的拉扯,歷經死亡與重生,不斷經歷不平衡à平衡à不平衡à平衡,然後,生命才有了開展與成長。

 

死神這張牌,在占星學上代表的是天蠍座。在這裡,天蠍座的意義由三樣生物來代表:

 

蠍子: 代表在改變與放手之間,自己的某個部分,願意保護或照顧自己。

蛇:提醒我們,為了要轉化,就必須放掉舊有的認同、身分,以便讓新的我可以展現,以表達新的我,就像蛇蛻皮一樣。

鳳凰():反射出全景的視野與覺知,這是當我們成為更多的「Who we are」時,所需要的視野以及高度。在我們的天性中,我們內在的那一隻鳥,是屬於靈性的質地,是自由而有活力,不受壓抑的,那是我們天性的一部分,催促著我們放手,然後,我們可以讓更大的我重生。

 

骸骨:我們身體內與生俱來的結構,允許在我們的自我表達中,去移動與改變。

我們的骨頭:代表祖傳的家世,以及我們現在的承諾,承諾我們會透過重複的死亡/重生經驗,去成長與發展。我覺得這裡或許可以代表我們累世的經驗,我們從前世繼承而來的無論是創傷或快樂,都必須在這一世裡轉化,所謂的轉化,就是讓那些經驗都離開我們,我們可以在這堆廢墟中,重新成長,長出一個全新的生命。我們沒有權利把現在的所有問題,歸罪於過往的經驗,因為過往的經驗只是養分,為了澆灌我們現在的成長。沒有那些過往或前世,我們就無法看見,要從哪裡展開重生。

 

皇冠:代表擴張的意識。這頂皇冠是埃及葬禮的頭飾,與鳳凰連結,提醒我們死亡本身,就是一種重生的經驗。

 

鐮刀:收割的工具。砍除一些東西,以便為未來的收穫作準備。提醒我們要放手,我們砍掉枯萎的花,然後,我們才有能力讓某些新的生命產生,並讓新的生命表達他們自己(海藻)

 

前面說的都是別人的事,現在說說自己的事。

星期六晚上,我去繳了靈氣課程的學費。

在與負責人談話過程中,我感覺我整個頭的裡面,有旋風在旋轉,轟轟轟的像開了抽風機一樣,我想,我的頂輪與眉心輪簡直活躍的不像話。我不知道這是代表這個環境適合我,或是警告我不該在這裡上課。回家跟女兒講到這個狀況,女兒說:

 

「反正就去上看看啊!」這一刻,我突然覺得女兒真像是我的禪師,一棒打下來,讓我恍然大悟,該不該上已經不是問題了,錢已經繳了,而且,無論去哪裡上,都一樣是陌生的環境,一樣都不知道適合或不適合,除非我去上看看。

 

我覺得死神這張牌,也代表了從一個階段,邁入另一個階段。像是一個分水嶺,一個轉戾點。這是下定決心去上靈氣的一天,自然也是一個分水嶺。

 

我聽著負責人談著中心裡的許多課程,不斷說著歡迎我去上其他的課。

其實,我心裡的目標是:這一年,就以練習靈氣為目標,心無旁騖,不要再上任何其他的課程了。

 

就好像2008年,我心無旁騖的開始學塔羅,專心讀書。

2009年,我去上了家族排列、天使療法,讀了更多書,開始研究透特牌。

2010年,我的目標靈氣。我不上師父級的課程,只上一二階,只要能做到療癒自己與療癒別人,我就心滿意足了。所以,2010年,我不需要再為了學費存錢了,我已經都存進去了。

 

要我上別的課程?2011年再來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