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 of wands.gif 

我發現在TTH這本書裡面,每次遇到獅子,就會跟creativity這個字連結在一起。我每次都把它翻譯成「創造」、「創造力」、「有創意」之類的文字,總之不管它是形容詞型creative或是名詞的creativity,我就是套「創造」。

 

這張牌的下方,就有一隻大獅子。

所以,關鍵字也是「創造」。

 

權杖王子,代表著表現或表達無限的創性,這種創造性是來自內在深處的啟發。(這個說法實在很深奧啊!放進現實生活中,用比較貼近物質的、貼近大地的說法,到底可以放在哪個範疇去思考呢?)

 

韁繩掛在王子的手上,並不是緊握的或是用力拉扯著的。代表著這種受到內在啟發的創造力,不會退縮,不會被往回拉。可以自由而有力量地表達自己。

 

由於韁繩並沒有拉緊,也代表著獅子是自由而不受控制的拉著戰車。這個意思代表著讓創造性的過程流動,不限制它,也不用任何方式阻止它。

 

馬車前方的火焰,代表著聚焦、回到中心、全心全意放在彰顯一個人的創造。

王子胸前完全打開的花,代表著對一個人的創造力,所具有的深刻熱情。

鳳凰手杖與斗篷,代表著一種承諾,承諾會透過創造性的過程去成長、擴張與轉化自己。

 

然後,最後有一段話,我很疑惑。

 

When people talk about “channeling information” or that they “feel lost for hours during a creative project”, it is an acknowledgment of the inspired creativity that they have experienced which is represented by the Prince of Wand.

 

channeling」這個字眼,我經常在「通靈訊息」這類的地方看到,通常代表成為訊息的管道,讓靈界訊息透過這個人的身體,傳達出來。所以,這裡說的「channeling information」是指通靈訊息?或是可以指其他的呢?

 

還有這一句也讓我超疑惑 - feel lost for hours during a creative project- 這是在說什麼?感覺「lost」好幾個小時?這個意思是說,當從事一項創造性的活動時,會覺得時間倏忽即過,好像才過幾分鐘而已,實際上卻已經過了幾個小時,所以會覺得「lost」好幾個小時,是這個意思嗎?

 

然後,當人處在這兩種經驗中時,就是在經驗啟發的創造力,是對這兩種經驗的知曉。權杖王子代表的就是這類的經驗、知曉以及創造力。

 

以上的種種解釋,都出自TTH這本書。

 

比較觸動我的句子,只有這一句「可以自由而有力量地表達自己」。

 

我常常覺得我的內在有一頭獅子,想要衝出來,可是,這頭獅子身上也套著韁繩,韁繩被我緊緊握住,我經常會去拉一下這頭獅子,要他不要跑太遠,跑得太偏離某些軌道。可是,我又有一個矛盾是,我也很想可以自由而有力量地表達自己,我不希望我的力量被往回拉,但是,矛盾的是,把我往回拉的人,又是我自己。

 

我很希望「讓創造性的過程流動,不限制它,也不用任何方式阻止它」,可是,我又常常懷疑自己,會不會誤會了這個「flow」?這個「flow」會不會是錯誤的?這會不會並不是真實的,不是順應宇宙的,而是我的小我硬掰出來的?

 

早上在看「印加能量療法」這本書的時候,提到我們經常否定自己,或是懷疑自己,有時候,那是來自於兒童時期的創傷,但也可能是來自累世的傷痕。

 

以前,我很喜歡把我自己的所有缺陷,都歸咎於媽媽對我不好。

 

其實,我這兩天仔細想了一想,雖然,媽媽確實有一些狀況,但是,我並不是一直被媽媽盯著。小時候,家境不好,媽媽忙著為生計奔波,根本沒空管我,我幾乎是一個被野放的小孩,也沒有人逼我功課,更沒人要求我要幾點回家。我的生活其實很自由自在。媽媽根本也很少有機會批評我,或否定我,所以,我所有的自我批判或自我懷疑,與其說是來自童年的傷痕,還不如說來自我天生的性格。

 

所謂的天生性格,是不是就是來自於累世地傷痕呢?所以,是不是我要跋涉回去,看清楚我曾有過的傷痕,然後,才能將這些記憶拔除,最後,才能像權杖王子這樣,將韁繩輕鬆的搭在手上,讓獅子自由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