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thswords10.jpg

先 不要管這張牌的正確意思是什麼,我要寫我自己想到的東西。

 

還有一件事情,要提醒來看我文章的人,我所提到的每一種想法,或對牌的解釋,其實是沒什麼理論根據的。大部分都是跟著我的直覺走,把我的生活跟牌面的圖案對照來看,想到什麼是什麼。所以,每一種說法或想法,都是可以挑戰的,也都可能是有問題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尤其學塔羅牌,我覺得更要自己會思考,這東西真的不是背熟了就可以了,要能思考、要會領悟、要會應用在生活上。沒有誰說的話是絕對正確的,只有真實去體驗過後,對自己才是最有意義的。

 

這張牌最頂端的天秤,實在讓我頗有感觸。

我心裡的想法,確實是這樣晃來晃去,一下子右邊,一下子左邊。

不久前,我曾經很慎重其事的對女兒說:「我決定了,我要把我多賺到的錢,拿去買洗衣機,先把自己的生活環境弄好,再去想要學什麼。」女兒不置可否的聽了,沒有批判。

 

洗衣機沒有完全壞掉,只是用起來常常有小故障。

 

前天,我又慎重其事的對女兒說:「不管了,我要報名靈氣課程了,錢就用在這上面吧!不然,放著我也是會花光。」女兒這時提醒我:「你之前不是說要先把自己的生活弄好嗎?」咦?我發現我完全忘了我先前的慎重宣告,自己都忍不住大笑起來:「你知道的,雙子就是這樣,總是三心二意,一下子想這樣,一下子想那樣。」

 

接著,我又開始擺盪了。

 

報名之後,還沒交錢,我又猶豫著要不要去交錢。一筆錢交出去,我的帳戶裡就會少很多錢,以後這個宇宙的大能者是不是還會像今年這樣,幫我把這筆錢補回去,好讓我可以上別的課程呢?我一點都沒有把握。

所以,我又很想反悔,想賴皮不要去交錢。

這麼一來,這件事情又會回到原點。

 

什麼都不做,站在原點,也等於毀掉了可能會完成的事情。

這是我抽到這張寶劍10所想到的,這張牌的標題是Ruin,毀壞、崩潰、瓦解、破滅。

 

我翻開TTH一看,發現她提到這張牌代表心智的失望、害怕。怕的是什麼呢?就是當一個人做了一個出於意識的決定之後,很擔心財物上的問題,或是情感上受傷害。

 

這也是我猶豫要不要耍賴不交錢的原因。

錢放在帳戶裡,多有安全感啊!

交了錢,去上了課,會不會像空氣一樣,完全無法捉摸呢?於是,錢也會像消失在空氣裡一樣呢?

 

實在是很現實的衡量,很像那個天秤,在那裡錙銖必較。

這張牌是太陽進入雙子座,雙生子在這裡,彼此可就拉拒的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