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請了一天假去體驗靈氣,不知道為什麼,我選擇了一個距離我比較遠的、陌生的靈氣老師。於是,我必須搭著火車,去體驗靈氣。

 

一個多小時的去程火車上,我繼續閱讀還沒讀完的「關係花園」。感覺精神很好,很專注讀書,轉移了要去陌生地方,體驗陌生事物的緊張與恐懼。

 

到了那座城市,等了好久的公車才抵達靈氣老師的地方。看到老師們的親切笑容與溫柔語調,我才比較放鬆了緊張的心情。老師請兩位學靈氣沒幾個月的學生,為我施做靈氣,事前老師也徵求我的同意:「由學生幫你做,你可以接受嗎?或是你希望由老師來幫你做?」我心裡想,如果由學生幫我做,我都可以有感受的話,那麼表示這個老師是真的能教學生的,我趁這個機會試試他的學生夠不夠厲害,不是很好嗎?有時候,有的老師自己很厲害,卻教不出學生來。我知道我是疑心病很重的人,能夠試試學生的程度,也代表未來我如果找這位老師學習,我也有機會達到這些學生的程度。

 

於是,我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

 

老師也詢問了我,對於身體被碰觸的接受度。由於我之前閱讀日文網頁,看到的資訊都是說,靈氣是一種不用碰觸人的身體就可以療癒的方式,因此,對於被碰觸,並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不過,因為老師那樣溫柔的詢問,似乎也讓我卸下了心防,她也試著碰觸我,然後問我:「如果是像這樣的碰觸,可以嗎?」被老師碰觸的感覺,其實很舒服,因此,我又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了。

 

終於,我爬上床,蓋上被子。

A學生在我的頭部方位,B學生在我的腳部,身體側邊有老師。

三個人同時為我施做靈氣,我猜,可能是因為我趕時間,只能給他們兩個小時施做,所以,才趕著三個人同時做。

 

施做期間,我覺得我的感受不算多,不過,我事後跟女兒分享的時候,女兒覺得我這樣就算很有感覺了,還覺得我太愛邏輯思考,一直在分辨感受多或不多,對或不對,譏笑我是「笛卡爾轉世」。知道是什麼意思嗎?因為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女兒從這裡引申出「想太多」。

 

頭部的A學生用雙手撐住我後腦杓兩側的時候,我感覺頭的下半部,在她雙手的中間,有一種溫熱的流動。感覺就像後腦杓的下半部是一個浴缸,浴缸裡放滿了溫熱的水,讓我的後腦杓下半部感受到一種流動的溫暖,也就是說那一團熱是流動的,不斷感覺溫熱的水流過我的後腦杓下半部。

 

這時候,在我腿部的B學生,將雙手放在我兩個膝蓋上。我感覺膝蓋上下十公分的地方,都有一股熱氣,很熱很熱,但是,那個熱很舒服。

 

接著老師把手放在我的臍輪與太陽神經叢的位置,事後老師說這兩個位置的能量反應很大,也就是說我塞了很多事情在肚子裡,其實,這與天使療法老師對我說的一樣。我必須釋放很多累積在心裡的悲傷、難過,也要做很多的原諒,才能釋放內在的不快樂。不過,我自己在這兩個部位,倒是沒有多少感覺。

 

過了不知道多久,頭部的A學生改將手放在我的雙眼之上。

這個部分我比較沒感受到什麼,就是感覺手的溫度而已。事後學生分享,在施做我的雙眼時,不斷看見黑煙升起,據說這是用眼過度的象徵。當時聽了沒有太在意,沒想到,當天晚上睡覺時,一直感覺眼睛很痛,隔天早上起床,眼睛竟痛到張不開來。閉著眼睛休息很久,才終於把眼睛張開來,可是,左眼還是持續很痛,當天下午還麻煩老師遠距施做靈氣,左眼的疼痛才減輕到讓我當天晚上可以回娘家跨年。

 

做我腳部的B學生將手轉移到接近腳踝的位置,這時候我感覺我的腳底有比較強烈的麻刺感。好像有一團刺刺的東西,在腳底跑來跑去。我猜想這是因為不好的能量,從腳底排出的關係。

 

施做的過程裡,我一直感覺肩膀、頸部很僵硬,全身都放鬆了,就是那一個區塊無法放鬆。我有努力想放鬆,卻就是做不到。老師說,那是因為我這個人確實是比較緊張的,也有很多話說不出來,所以那個部分才會特別僵硬。我這幾天也有觀察自己,雖然會跟人開玩笑、哈拉,可是,真的遇到必須為自己說話的時候,我反而吞了回去。遇到陌生人的時候,更是文靜到不像樣,話都說不出來了。

 

被施做結束後,老師還給了我一次體驗幫人做靈氣的感覺。

 

B學生坐在我面前,我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老師在我後面,手貼在我的背部,據說是接一個臨時管道,讓我體驗一下靈氣從我身上傳到別人身上的感覺。我感覺手上有微熱,就好像我偶爾在寫文章時,整個手掌被一團微微的熱氣包圍時的感覺,不覺得有特別熱。老師說,應該小腿會感到冰涼或刺麻的感覺,因為我們會由手部,傳遞好的能量給被施作者,而被施作者的不好的能量,會從腳部排出,所以腳部會有冰涼與刺麻的感覺。我不覺得冰涼,但是,有一點刺麻的感覺。

 

雖然說我並不覺得手有特別熱,但是,我的手才放在靈氣學生肩膀上一兩分鐘,我的手一拿起來,卻發現滿手的手汗,就像是夏天很熱的時候流的手汗一樣。所以說,真的沒發生什麼作用嗎?我想是有的,只是我的感覺太遲鈍了而已。

 

回程的火車上,原本想繼續看「關係花園」,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疲倦好疲倦,腦袋昏昏沉沉。原本上車絕對都睡不著的我,卻昏昏沉沉的似睡非睡,只好把書收起來,迷迷糊糊之間竟然已經到目的地了。

 

開車去接女兒的路上,也是好想睡覺,好想閉上眼睛休息。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施做靈氣之後的反應。

 

晚上早早就去睡覺,因為實在感覺太疲倦了。

 

睡夢中,一直覺得眉心處熱熱的,加上左眼疼痛,我以為是作夢。而且,夢中好像還在施做靈氣一樣,我看見我身體上的問題,化成一格一格的表格。當熱氣移到其中一格的時候,我就把它畫掉說:「這個問題處理好了。」熱氣接下來移到另一格,我就繼續畫掉。我一直感覺到那個熱氣移來移去,可是說它在移動,也很奇怪,它同時又是固定在眉心的位置。

 

第二天起床,左眼果然是疼痛的,並不是作夢。

 

我覺得這次的體驗,說起來是真的很有效果,畢竟那左眼的疼痛,就是無法否認的排毒效果。我在想,如果我真的去學靈氣,可能會在我意想不到的位置,又出現排毒效果也不一定。真的很想探索看看啊!必須排時間跟錢去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