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cup.jpg 

TTH書上開宗明義就說,聖杯公主這張牌代表的是一種情緒上的控制,是透過忌妒、操縱、教唆、佔有來控制。我不知道這個意義是來自哪裡,為什麼這張牌象徵著這個意思。但是,很有意思的是,即使我無法把這張牌的圖像與安琪拉所寫的牌義連結在一起,可是,在我的現實生活裡,這一天確實遇到了一位這樣的聖杯公主。

 

我在寫「勇氣」那張牌的時候,說過我陷入很深的挫折裡。這個挫折就來自聖杯公主的排擠,由於聖杯公主具有地位上的優勢,有能力利用各種言語或工作上的事情,來控制我,使我的情緒產生波動。她的行動背後所帶有的生氣、展示權力、顯示我有權力掌控你的那種態度,確實是安琪拉所寫的牌義中描述的聖杯公主。

 

烏龜在貝殼裡,則代表有能力以客觀與非佔有的方式,提供他人情緒上的生命力與忠誠。我不懂烏龜及貝殼,與客觀及非佔有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為什麼這兩樣東西,會象徵這兩樣概念。如果以我的第一印象,我會認為這兩樣東西,在對我說,你可以像烏龜一樣,緩慢的反應,緩慢的行動,你不需要跟著對方的情緒爆烈如火,你也可以先停下來,你不需要立刻反應,不需要立刻回話,也不需要立刻有情緒。你可以像烏龜一樣,停下來,甚至躲進貝殼裡休息一下,也沒關係。

 

海豚,代表有能力以現實而有意義的方式,溝通自己的感覺、渴望與關切。我也不懂海豚與溝通有什麼關係,以我的第一印象,我想到的跟安琪拉完全不同。我覺得海豚象徵著靈巧、聰明、敏捷、可愛,也就是說,面對聖杯公主,要靈敏的閃躲或面對,不是硬碰硬,不是據理力爭,而是學會靈敏的躲開怒氣,或是用聰明的方式應答。當對方用各式方法想要控制我的時候,我不是用蠻力爭脫,而是用智慧。

 

蓮花開花,代表信任自己的心,而不是控制、佔有的心。唉,我還是不懂蓮花開花與信任「心」有什麼關係。我想到的蓮花,代表的是靈性的覺醒。即使面對控制、操縱的對象,或是面對很黑暗的狀況,都可以在其中找到靈性覺醒的契機。也就是說,如果這個世界上的每件事物,沒有任何不好的,每個困難與難關都是我自己設定的功課,那麼我應該做的就不是抱怨這個對象或事件,而是用蓮花所象徵的靈性智慧,去看見事物本然的樣貌,看見背後可以學到的功課。

 

天鵝,代表情緒上的安全。這個我也不懂,天鵝與安全有什麼關係。對我而言,天鵝是自由的,可以隨時飛走,牠成為聖杯公主的冠冕,似乎在告訴聖杯公主,你是自由的,你可以隨時離開這種控制的狀況,無論是控制別人,或控制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