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Disks.jpg 

皇后的身後,整張牌的背景裡面,有一片土黃色的景色,很像是沙漠。正中間像是有一條蜿蜒的河,在沙漠之中,也可以看到隨處點綴著一些樹木。看似荒涼的地方,似乎還是有水的滋潤,也有生命在其中滋長。皇后坐在一個巨大的鳳梨寶座上,巨大的綠色葉子,佔滿了整張牌的右下部。皇后頭戴著公羊角頭盔,身上穿爬行動物鱗片似的衣服。左手抱著一個圓球,右手拿著水晶杖頭的權杖。右下靠中間的地方,有一隻山羊站在一個球形物上方。

 

這張皇后牌給我很強烈的大地之母的感覺。左手抱著的圓球,是土地的顏色,似乎象徵了地球或某個星球,或是一個還在孕育中的世界。這個世界是這位皇后在照看的世界,或是由皇后手中生出的世界。

 

水晶,總是代表著清明地看見。

右手握著水晶權杖的皇后,清楚看見要如何滋養大地。整個世界都在她眼下,也在她手裡。

 

我想,皇后所滋養的「大地」,可以引申為任何範疇。比如說,可以看作是生命,或是生命中的各個面向,像是健康、財務、工作、人際關係等等。也就是說,以皇后清晰的看見,知道該給出什麼,並在哪個範疇給予。

 

畫面最前方的山羊,據說代表魔羯座。

我印象中的魔羯座,是穩扎穩打的能量,因此,我會認為錢幣皇后所給出的滋養,是穩定的能量,像是一個汨汨不絕的河水源頭。頭頂羊角,象徵著牡羊座,代表著她不只是擁有可以滋養生命的能量,也有動力去提供滋養。

她知道她的生命裡,充滿了滋養的能量,而這份能量是穩固不絕的。

 

說起來,這是我今天的渴望。

這兩天寫日記的時候,我感覺缺乏靈感,好像菜色中缺乏油脂,嘴巴裡乾乾的感覺。我感覺我寫出的東西裡面,沒有可以滋潤人的內容,連我自己都沒有感受到滋潤,我希望我寫的內容會讓我自己的心,產生一些震顫。可是,這兩天的文章沒有這種震顫,於是,在抽到這張牌之前,我本來暗暗打算,如果接下來真的沒什麼要說的,就不要勉強寫文章。

 

看到這張牌之後,我知道我想要時時刻刻都有這種滋養人的能量。但是,沒有什麼人可以這樣持續不變,每個人的狀況都會像月亮的圓缺變化一樣,有時盈有時虧。我可以這樣看我自己(藉著那水晶權杖來看見);

 

現在的我,內在是貧乏的。是的,我看到了,我知道了,我等待下一次的盈滿。然後,我放下。

有某幾天的我,是充滿的,是豐盛的。是的,我看到了,我知道了,我把我的充滿分享出去。然後,我放下。

 

錢幣皇后此刻看到的豈是完全充滿綠意的綠洲呢?不是,是黃土漫漫。但是,這是否影響到錢幣皇后的豐盛?不影響,她是豐盛的,她可以持續不斷,汨汨流出她的能量,讓貧乏漸漸消退。力量一直是存在的,只是有時候需要休息一下,需要喊一下暫停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