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th4wands.jpg 

這張牌的圓輪,讓我浮現出的第一個想法,是圓滿。我想,是因為完成了,所以圓滿嗎?我檢視我的生活,有什麼事情完成了嗎?沒有,沒有什麼事情開始了,也沒有什麼事情結束了。

 

這個圓輪也讓我想到命運之輪裡的那個輪,那是一個生命的流轉,是生命進展中,需要經歷的各種學習,以達到某個生命目的。於是,我想,這裡的「完成」指的會不會並不是抵達目的地,而是抵達目的地前要完成的各種學習呢?

 

那就好像說,我心裡升起一個念頭,我想要成為醫生。

醫生,是我的目的地。

那麼抵達這個目的地,我必須完成很多事情。

我要先用功讀書,考上醫學院。達成第一件事情。

進入醫學院之後,好好學習,通過每一次考試,順利畢業。達成第二件事情。

進入醫院實習,獲得好的成績,以累積好的經歷。達成第三件事情。

參予醫師檢定考試,拿到醫師資格。達成第四件事情。

尋找願意接受我的醫院,進去裡面工作,成為真正服務病人的醫生。達成第五件事情。

於是,我走到我的目的地,那就是成為一個醫生。

接著就可以以醫生的身分,在醫生這條路上,這個方向,不斷前進。

 

圓輪是由四根權杖組成,權杖的一端是鴿子,一端是羊頭。鴿子代表金星,代表一種渴望的情緒 - 「我想要…….」,羊頭代表牡羊座,代表一種往新的方向前進的動力 - 「我行動……」。

 

渴望,引導我們展開行動。

我們可以設定一個新的方向,可以往新的方向前進。但是,在前進之前,必須設定好步驟,達成每一個步驟之後,新的方向就會成型。

 

所以,我不能只嚷著我要當醫生,卻不去上醫學院。不去考醫師執照,就要幫人治療。沒有人生來就是醫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