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s9.jpg 

 

(備註:以下的牌義說明,是參考TTH這本書 + 我自己的想法。)

 

這張牌在說的是Gain – 獲利。

要獲利,是要有方法的,但是,這個方法並非世俗的投機取巧或巧取豪奪,因為我們要得到的並不只是金錢,我們要的是去「經驗」那個「獲利」。我想,經驗是很重要的。

 

在生命的過程裡面,得到的一切看的見、摸得到的利益,都只能留在這個世界上,並不能跟著靈魂離開。我們要的是,可以刻進靈魂裡的東西,可以讓靈魂提升的東西。即使是在獲取那些可見的、可觸摸的好處時,也會在經驗的過程裡,同時體驗到內在的「獲利」。

 

因此,這個獲利會來自於以下的幾個象徵,所表達出來的途徑。

 

  1. 中央藍色的球,代表這個獲利來自於使用智慧。
  2. 中央粉紅色的球,代表這個獲利來自於愛的天性。
  3. 中央綠色的球,代表這個獲利來自於利用創造的方式。

 

上方三個錢幣,代表著父性的力量。

頭盔戰士,代表土星,在提醒我們,獲利是來自於「了解我們的限制與障礙,一步一腳印去做事情。」

羽毛頭飾侍衛,代表火星,在提醒我們,「透過我們的能量、活力、果斷,就可以實現獲利。」

國王,代表木星,提醒我們「獲利來自於有彈性的態度,面對可擴展我們領導能力的機會,抱持著開放的態度。」

 

下方三個錢幣,代表著母性的力量。

戴皇后帽子的女子,代表水星,意思是溝通與領導技巧,可帶來獲利。

無頭飾的年輕女子,代表金星,意思是跟隨「心」與「意義」,會引來獲利。

月亮裡的智慧女人,信任我們的真理與真實,會引來獲利。

 

月亮,代表女性的力量,讓我們在外在世界與內在世界經驗「獲利」。

 

我今天一直想起我曾說過要開一個塔羅工作坊,帶領Mary Greer那本「21 ways to read a Tarot Card」的方法。這兩天這個念頭一直跑出來,我回想起我第一次貼出這個想法的那篇文章。現在想起來,當時實在貼的太快太早了,我並沒有準備好。因此,這幾天我正在努力做準備,做好我要帶領時,想要給出的資訊,也盤算了一下適當的人數,感覺這個想法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有形成的可能。

 

不過,我對我這個舉動,感到好奇,我很想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想做這件事情?我想了很久,做這件事情不是為了錢,因為我心裡規劃的人數,沒辦法讓我賺大錢。我最渴望的是,看到原本翻開一張牌,會感覺恐慌,不知道從哪裡解起的人,會露出開心的表情,並且很有自信的說:「我真的會解牌了!」我想要看見的是這個。

 

那麼這個想法,是否符合這裡提到的幾個要件?

 

做這件事情,需要智慧。

需要愛。

需要具有創造的能力。

並且要了解自己的限制與障礙,還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做扎實的準備。

這件事情也需要溝通與領導能力。

跟隨自己的心,自己內在的催促,並在其中找到意義。

以月亮的直覺,相信一切都是真實的。

 

最後的獲利,我相信會是內在的滿足。

 

其實,我最近想這件事情之外,我還想到另一件事情。

 

我在想,等我78張透特牌大約複習個兩遍之後,我就要練習用透特牌來占卜,到時候,我可能會再來一段時間的免費占卜,這是為了練習透特牌。當然,無論是我或問卜者,彼此都得到好處,我得到練習,對方得到一次占卜。這件事情比塔羅工作坊容易開始,但是,沒有那麼快開放,大約要等個三個月吧!(果然是要一步一步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