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oth-adjustment-sm.jpg 

這張牌的主題,是關於平衡,那是看第一眼就會想到的念頭。牌面上有許多菱形、圓形,主要的顏色是藍色與深墨綠色。主要的物品是是天秤,與拿著寶劍的人物。

 

今天對這張牌沒有特別的想法,直接看我讀TTH的筆記好了。

 

整張牌的牌面上,有網狀的薄紗。這個網狀的薄紗象徵著幻象、迷惑、欺騙。正中間的人物,手拿寶劍(那把寶劍與寶劍王牌中的寶劍,一模一樣),將這層薄紗劃開,象徵著劃開了幻象、迷惑與欺騙,獲得真實的覺知。

 

正中的人物是埃及神話中的Maat,是法律、真理與正義的女神。她負責審判死者,在天秤的一端放上自己或自己的羽毛,另一端放著死者的心,以測試死者的誠實。

 

天秤的一端,寫著Alpha – 開始,另一端寫著 Omega – 結束。代表著無論開始了什麼,啟動的什麼,那個什麼必定會在將來的某個時間完成,在某個時間結束。引申到生命來講,無論你開始的是什麼樣的生命,都會有完結的一天。無論你是窮是富,是幸或不幸,都會有完結的一天,沒有例外。有開始,就有結束,沒有不死的人,我們活的樣子,好像我們永遠不會死,這個想法,就是一個幻象,一個虛假的認知。

 

天秤,也象徵著合法性、財務平衡、生意上的聰明。

球,代表產生想法或點子。

寶劍王牌的寶劍,劍尖朝下,在TTH這本書裡面,似乎只要是朝下的,通常是指向earth,有接地、腳踏實地、與現實連結、可實現的、實用的、出現看得見的成果等意思。因此,這張牌可以解釋為透過統合、平衡的心智,透過書寫、研究或設計來表達自己,透過這些實際可行的方式,達到可以實現的成果。

 

四根菱形的柱子,代表平衡的健康。在TTH這本書裡面,似乎只要是與「四」有關的圖像,都可以直接用「心智、情緒、靈性、肉體」這四項代入。這裡也一樣。

 

眼睛被遮住,代表著平衡所需要的終極引導,是來自內在的引導,要歸回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